最新新闻:

又一长期危机出现!大幅使用抗生素治疗新冠患者或导致药物耐药性增强

时间:2020-08-25 18:50:50来源:前瞻网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COVID-19患者中使用抗生素可能导致更广泛人群对药物的耐药性增强。目前,因新冠病毒而住院的患者正在接受联合治疗,以防止可能的继发性细菌感染。

然而,普利茅斯大学和皇家康沃尔医院信托基金的研究表明,在大流行期间,抗生素使用的增加可能给污水处理厂带来额外负担。

科学家们在《抗菌化学疗法杂志》上发表文章说,这可能导致英国河流或沿海水域抗生素水平的上升,进而可能导致抗菌素耐药性(AMR)的增加,细菌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

在接收来自为大型医院或紧急“南丁格尔”医院服务的废水处理厂的水时,这将特别严重,因为这些地方COVID-19患者集中。

有报道称,高达95%的COVID-19住院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使用了抗生素,这一发现是基于这样一种大规模的药物管理可能对环境造成更广泛影响的担忧。

普利茅斯的环境化学教授Sean Comber是这篇文章的第一作者,他说:“COVID-19已经对我们生活的几乎每个方面都产生了影响。但这项研究表明,在当前的大流行得到控制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它的影响仍可感受到。从我们先前的研究,我们知道有相当数量的常用处方药物确实通过滤水厂进入我们的水道。通过更好地了解它们的影响,我们可以为今后在大流行期间的处方决定提供信息,也可以为紧急医院的选址以及更广泛的药物和废物管理提供信息。”

由英国国家卫生和护理卓越研究所(NICE)发布的新冠肺炎指南建议,如果怀疑出现细菌感染,新冠肺炎患者应使用强力霉素和阿莫西林或其它药物联合治疗,但如果不太可能出现细菌感染,则应停止使用或停用抗生素。

康沃尔郡皇家医院咨询药剂师尼尔·鲍威尔说:“在英国和其它国家的住院病人中很常见,我们大多数有COVID症状的病人都被开了抗生素,因为很难知道出现COVID症状的病人是否有覆盖性细菌感染。我们做了很多工作,试图识别那些不太可能出现细菌感染并导致病毒COVID感染的患者,试图减少患者接触抗生素的数量,从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这项研究结合了英国临时设立的急诊医院的病人数量,废水处理能力和可用的河水稀释服务于急诊医院和相关城镇。

利用现有的环境影响数据和英国水务行业开发的建模工具,该报告将重点放在一家英国紧急医院哈罗加特,这家医院已准备好治疗大约500人,报告显示,如果医院满负荷运转,强力西霉素造成的风险很低。

汤姆·哈钦森是该大学的环境与健康教授,也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他补充说:“这是一项全面的环境安全评估,它解决了鱼类种群和它们赖以生存的食物网的潜在风险。阿莫西林的数据表明,虽然对鱼类和其他野生动物的直接影响很小,但选择100%抗菌素可能会带来环境问题。”

阿莫西林用于治疗肺炎、咽喉感染、皮肤和耳部感染等疾病。

该研究的合著者、该大学医学微生物学教授马修·厄普顿补充说:“抗生素是现代医学的基础,但抗生素耐药性是一个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影响数百万人生命的问题。目前,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全球造成巨大痛苦和生命损失,但抗菌素耐药性已经并将继续是全球人类健康最严重的威胁之一。我们进行这项研究,以便我们能够开始了解全球大流行病对人类健康的更广泛影响。很明显,大量开抗生素处方将导致环境中的抗生素水平升高,我们知道这可能会选择耐药性细菌。像这样的研究是必要的,这样我们才能计划如何在未来的大流行中指导抗生素处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