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梓潼:万亩海椒丰收椒农采摘忙

时间:2020-08-26 07:49:23来源:绵阳日报

眼下正值海椒成熟季节,在梓潼乡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椒农忙碌的采摘场景(如图)。红彤彤的海椒,映红了椒农喜悦的笑脸。

张文学家住演武镇东山村二组,这几天,由于家中缺劳力,东山村专门组织志愿者帮助他家抢摘海椒。张文学告诉记者,种植技术有人管,海椒有公司收,收入很不错。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海椒价格前期达到每斤1.4元以上,比去年上涨7%以上。他今年种了近三亩海椒,每亩预计收入3000余元,总收入将突破1万元。

东山村地处山区,土地贫瘠。今年,该村因地制宜,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海椒产业。据东山村临时党组织书记张春斌介绍,今年,该村发展海椒300亩,其中4户困难群众户均种植2亩多,有了稳定收入。

梓潼属于典型的丘区农业县,海椒作为传统优势产业,是该县重点打造的产业之一。梓潼县采取“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等发展模式,在全县16个乡镇建设海椒基地7万余亩。同时,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导向、协会带动、农户发展”的要求,不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构建起农工贸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的产业体系。为实现海椒产品就地消化,该县专门引进四川福欣食品公司进行县内收购、加工。

此外,梓潼县还统筹整合扶贫专项资金230余万元,帮助有条件的困难农户自主发展产业增收,海椒产业便是其中之一。据梓潼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张志敏介绍,根据困难农户意愿,结合梓潼扶贫产业发展实际情况,该县对困难农户发展产业还给予一定的补助,主要用于购买种苗、技术培训等。

截至目前,梓潼县发展海椒专业合作社20余家,海椒种植农户超过2万户,其中困难农户3000多户,困难农户户均增收超过5000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