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前7月长沙132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546.7亿元 244个项目提前开工

时间:2020-08-25 18:51:20来源:掌上长沙

广汽三菱新能源车项目、长沙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等产业链项目相继开工;地铁3、5号线载客初期运营,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项目破土动工……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全市重大项目调度暨2021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申报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1-7月,全市1320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4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9%;新建项目已开工633个,计划开工率96.5%,其中244个新建项目实现提前开工。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同时间赛跑,统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产业链项目、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等均取得较大进展,成效显著。产业链重大项目方面,1-7月,315个产业链重大项目累计完成549.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2.7%;其中市领导直接联点的29个产业链项目完成投资170.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1%。省“五个100”工程方面,1-7月,34个在长省重大产业项目累计完成356.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9.5%;共引进“500强”企业项目64个,总投资额729.1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7个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方面,1-7月累计完成投资190.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1.7%,较上月增长12.7个百分点。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上半年打下良好基础,效果好不好,关键看下半年。”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文斌说,各区县(市)、园区要重点围绕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产业链重大项目、省“五个100”工程、省重点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的投资和目标,把握时间节点,突出重点,倒排工期,主动服务,强化调度,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同时要抓紧储备一批重特大项目,为“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已启动2021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申报和“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库补充完善工作,申报重点包括加快推进“三个中心”的项目、增强发展后劲的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项目、社会民生项目等,将按照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相关要求,为加强疫情背景下逆周期调节力度,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