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瑞信:股债传统相关度破裂 债券不再是合宜的避险工具

时间:2020-08-25 18:51:05来源:钜亨网

瑞信集团 (Credit Suisse Group AG) 周一 (24 日) 发布报告认为,投资人恐怕已经不能依靠债券,用来分散投资股市风险了,因为两种资产间的传统关系已经被打破。

数据显示,在 7 月中旬时,标普 500 指数与 10 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之间的 21 日相关系数,还高达 0.8,但到 8 月 21 日却已经变成了负值。

瑞信衍生品策略师 Mandy Xu 表示,这种相关度的破裂,加上处于纪录低点的殖利率波动率,都表示债券已不再是分散股票投资风险的有效工具。

由美国银行所创建的 ICE BofA MOVE 指数,被视为美债市场的 VIX,这一指数在 7 月 30 日创出了纪录新低 40.66,尽管 8 月以来有所回升,一路回到 46.33 但仍整体偏低。而联准会为继续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持,表明利率可能在接近零的附近维持数年时间。

另一方面,代表美股波动的 Cboe 波动率指数 VIX,在 8 月 24 日收于 22.37,虽已经由 3 月份的 80 以上峰值大幅滑落,但仍高于历史均值 19.4 左右,而美股近期未因经济的不确定性走低,反而仍在屡创新高。

Xu 表示,在股票波动率日趋正常化的形势下,投资人应着眼于针对股市风险的避险工具,但债券目前显然无法做到这一点。

Xu 建议,当前情况下可以考虑使用看跌期权价差等工具,进行对美股的避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