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逛夜市感受汽车文化 广州花都区打造别样夜经济

时间:2020-08-26 07:49:32来源:金羊网

羊城晚报讯记者周聪报道:近日,每逢晚上7时许,就有30余辆崭新的汽车缓缓驶入花都广场,一字排开。在汽车后尾箱中,布满了灯光与霓虹灯牌。在灯光的闪烁中,车尾箱摇身一变,成为了浪漫的橱窗。

近日,花都区“汽车夜市”活动在花都广场举行,这里不仅可以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信息,还可以观看灯光秀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览体验。

除了汽车还能看灯光秀

“汽车产业是当地支柱产业之一。花都拥有4S店近50家,有开展‘汽车夜市’拉动夜市经济的基础。”花都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玉庆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全区共有15家汽车4S店参与,并结合当地区域特色,形成规模效应的花都区“汽车夜市”系列活动。

汽车夜市作为城市夜经济活动中的一个新业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的汽车价格从7万元到30万元不等,还有专业人士讲解汽车相关性能。此外,在“汽车夜市”开市期间,全程穿插光影特效和轻音乐,为市民增添夜生活乐趣。

“晚上出来散散步,了解一下汽车的最新科技,最新动态,十分方便。”家住花都广场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平时白天工作忙,没有时间看车。在现场,他看中了其中一台,准备上车试驾。

有汽车门店销量翻三番

花都区汽车协会秘书长吴丹华告诉记者,本次“汽车夜市”活动,结合本地特点及汽车销售现状,在方便市民在夜晚分散式、不聚集地观赏体验汽车文化的同时,延长消费者的购车服务时间,进而深入挖掘汽车消费潜力,推动汽车与不同业态互动引流、跨界合作,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促进汽车相关消费活力的释放。

现场的参展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汽车产业受到冲击比较大。随着疫情好转,目前整个行业正在慢慢复苏。说起活动对行业的促进,该负责人十分兴奋:“上个月门店的上客率不高,一个月平均下来一天才卖出2台车,但是这几天上客率近百人。这几天平均销量六七台。”

下一步,花都在打造夜经济方面,将有何举措?对此,张玉庆表示,除汽车夜市外,花都区还将依托丰富的商旅文体资源和空港经济区位优势,以吸引境内外游客、延长游客停留时间,释放游客、市民夜间消费潜力为重点。突出岭南文化特色,围绕食、购、娱、游、健、养等消费业态融合发展,打造高品质夜间经济集聚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