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信银行 深圳分行 初心不改为实体 扎根热土惠民生

时间:2020-08-26 09:49:38来源:深圳商报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扎根深圳的第32个年头。32年来,伴随改革开放的坚定步伐和铿锵足音,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始终不忘初心,主动融入深圳经济与社会发展,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凭借特色的金融产品与优质服务,为深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整体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与深圳同频共振: 32年不改初心支持实体经济

作为一家在诞生之际以“实业”命名的银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天生镌刻着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基因”。32年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紧跟时代发展脉搏,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深圳发展需要,不断加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经过40年的快速发展,深圳已经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基地。截至2020年6月底,深圳民营企业总量达208万家,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6.9%,充分彰显深圳经济的底色。民营经济,是深圳发展的基石,是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民营经济向阳而生,有政策的支持,有创新的动力,更有金融的输血。

近年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大力扶持民营经济,从资源、人力等方面大力向民营经济倾斜,真正支持了一批优质民营企业,昭示了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要义,更彰显了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和担当。该行从加强政策保障,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等多个方面入手,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跨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为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经过多年的“输血”,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支持民营经济成效显著。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该行民营企业客户数近1400户,民营企业贷款客户数占对公贷款客户数比例逾95%。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对民营科创企业的授信数量近250户,审批金额近500亿元。

在新时代建设的征程中,有一种金融力量,默默地支持实体经济,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有一种责任担当,把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与小微风雨同舟: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破解融资难题

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承载创新创业、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小微企业经营成长经常面临着融资难题,这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约因素之一。

近年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上升到加快自身战略转型的高度,结合市场需求、客群特点及特色化、差异化产品,探索普惠金融业务模式,精准滴灌小微企业,持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抓体制机制建设、抓产品服务创新、抓系统流程优化、抓风控能力提升、抓政策资源保障等“五抓”,着力解决小微企业没人做、不会做、不好做、不敢做、不愿做等“五做”问题,初步建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好贷”的长效发展机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全行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对如何支持小微企业进行了积极探索。

核心企业就像一块强劲的磁铁,其上下游企业牢牢吸附左右,形成产业生态。这样的链条中,存在大量的小微企业。以汽车行业的比亚迪为例,比亚迪三大产业群的上游供应商有上万家,为帮助其上游供应商缓解资金压力,该行设计了“标准票据贷+迪链平台保理融资”的授信方案。截至2020年7月末,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为60余户比亚迪上游小微企业供应商提供票据贷+迪链平台保理融资,累计投放约4.22亿元。

在支持小微企业的产品研发方面,该行基于特定场景,选取小微企业融资覆盖度相对较低的领域,突破传统贷款要求限制,去抵押、去担保,用线上化的手段为某一个行业或者特定群体提供融资。2019年,该行成功推出的针对物流行业的“物流e贷”产品就是这样的概念,受到客户的欢迎。该产品在业内率先实现了数据融资服务在物流行业的全面应用,通过“数据增信”和“交易变现”高效赋能物流小微企业,有效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据悉,“物流e贷”全流程线上化信用贷款,客户从贷款申请到资金到账只需要5分钟。

产品创新结出累累硕果,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支持小微企业落到实处。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34.5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逾6600户。此外,该行贷款利率持续保持同业较低水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逐步形成了“增量、扩面、提质、降价”的良好发展势头。

与市民相伴成长:

助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32年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参与深圳市经济建设与民生事业发展当中,在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持续发力,推出了一系列服务市民的便民、惠民、利民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

为助力市民实现安居梦,作为市公积金中心的合作伙伴,该行把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金融服务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为全市缴存单位及职工提供更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公积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该行高度重视公积金信息化建设,通过加强协作、保障系统安全、夯实软硬件基础、扩展自助终端服务、提高响应速度、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支持等服务方式,全面满足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及维护要求,为缴存单位及职工提供安全、稳定的公积金系统支持,让公积金政策惠及千家万户,助力市民实现安居梦。

截至2020年7月,该行累计为市民发放住房按揭贷款500.8亿元,累计发放公积金按揭贷款5562笔、35.32亿元,以优惠、便捷、高效的互联网+融资服务赢得了市民普遍赞誉,并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挂号、候诊、缴费排队时间长,医生看病时间短;就诊环境拥挤不堪,看病环节繁多,疲于奔波……这是不少市民以前的普遍感受。

为切实缓解市民看病“三长一短”等突出问题,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紧跟深圳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步伐,充分发挥中信银行综合金融产品和服务平台优势,为医患双方提供安全、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2015年起,该行成功在深圳市多家医院上线“银医通”项目。此项业务是中信银行通过提供专用的自助设备、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医院HIS系统相连,为医院量身定制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可实现多渠道挂号、充值、缴费、打印报告等医院自助服务功能,方便患者就诊,减少排队时间,切实缓解“三长一短”等突出问题。中信银行“银医通”这一“银医合作”项目的推进,为金融与医疗行业“联姻”做出了全新的探索。

解民忧惠民生,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从未止步。为解决广大居民融资需求,该行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适时推出了“信秒贷”产品。该产品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推出的个人网络信用贷款,“信秒贷”依托公积金缴存数据、个人所得税纳税数据、不动产数据、代发工资数据、个人征信数据等信息,多维度对借款人资信进行综合评价,依托自主设计的在线贷款审批系统对借款人情况进行实时分析,可全自动、全线上完成客户综合信用评价。截至2020年6月末,深圳地区“信秒贷”业务已累计受理申请20.5万户,投放贷款合计近344亿元。

回望极不平凡的来路,眺望先行示范的前路,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满怀信心、步履坚定。该行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只争朝夕,不辱使命,为推进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城市文明典范贡献金融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