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六大合作项目签约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再提速

时间:2020-08-26 10:51:43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一体化示范区,再迎新动作。8月26日上午,一体化示范区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开幕式上举行。

会上,示范区执委会、两省一市以及各类主体共签订6项合作协议。这些合作项目涉及科学规划、医保一体化、绿色发展等领域,将推动三地更高水平的融合发展。

绿色是此次签约合作项目的高频词,例如共建一体化绿色项目库、一体化示范区绿色保险战略合作等内容。

“它们将助推示范区绿色创新发展。”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以绿色项目库为例,就是要由三省一市共同研究建立示范区绿色项目发展的项目准入标准、动态更新机制、数字信息平台、金融支持政策和绿色经济指数等制度体系,整体提升示范区绿色创新发展聚合示范效应。

根据一体化示范区绿色保险战略合作协议,未来示范区将出现绿色保险跨域共保体,环境治理责任更加明晰。通过推进区内通赔、跨域联防联治,健全第三方环境治理机制,来助力示范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此次的签约合作项目重在规划设计。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合作项目内容,他们会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等多家规划设计研究院,在示范区各级法定规划、相关课题研究、规划建设导则、规划信息化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除了加强示范区的顶层设计,合作项目中还包括构建一体化发展指数体系项目。具体来说,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同复旦发展研究院、阿里巴巴(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研究构建示范区一体化发展指数体系。这样一来,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水平、阶段性特“一目了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