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时间:2020-08-26 09:49:55来源:深圳商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国家、集团和总行关于精准脱贫工作的相关指示,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凝心聚力各方资源,综合发力精准扶贫,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今年以来,该行以金融扶贫为切入点,深入落实好各项监管要求,确保精准扶贫贷款余额持续增长,产业精准扶贫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一是聚焦重点区域。积极支持深度贫苦地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规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二是聚焦产业扶贫。把目标客户锁定在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的境内企(事)业法人及其他组织,把扶贫贷款精准投放在具有区域特色的优势产业、重点行业及地区支柱产业中。三是聚焦扶贫小额信贷。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支持力度,通过扶贫小额信贷,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创业、就业、就学等合理贷款需求。对符合贷款条件、具备一定还款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

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精准对接扶贫龙头企业、重点扶贫项目,推动扶贫企业开工复工,满足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需要。

此外,在教育扶贫方面,该行不断完善精准扶贫工作机制,由分行党委书记牵头,办公室、工会等多个部门配合,与偏远贫困地区建立扶贫点对点对接。广泛发动群众力量,联手集团驻深兄弟企业,借助《南方日报》等深圳地区大型媒体宣传平台,做好扶贫工作的宣传与动员工作,使社会大众关注偏远落后地区扶贫事业。

今年7月,第五届“书香永存、惠泽千秋——西部学校援建行动”来到了青藏高原东南部的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帐篷小学。志愿者们不辞艰辛翻山越岭,为石渠县帐篷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渴望已久的电脑和课外书籍。

从2016年起,该行联合社会力量发起的“书香永存、惠泽千秋——西部学校援建行动”捐物资价值上百万元,为青海玉树和四川甘孜地区8所学校、上千名学生送去温暖。如今,“书香永存惠泽千秋—西部学校援建行动”已成为深圳知名的公益品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