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机会情报:三星计划明年生产200万台Mini LED屏电视 行业个股受益

时间:2020-08-26 15:49:18来源:中金网

据悉,三星计划明年生产200万台Mini LED屏电视。该公司原本打算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必要部件的生产,今年下半年将其推向市场。但近日的消息认为三星并未开始生产相关零部件,因此上市时间或被推迟到明年。此外,三星明年还将推出新的量子点QD-OLED电视,而搭载Mini LED面板的电视如何定价还有待观察。

随着成本下降,Mini背光有望大比例替代现有的LED背光,成为大尺寸液晶背光显示方案的主流选择。

虽然OLED方兴未艾,业界已经将目光投向了OLED后最重要的面板技术MiniLED和MicroLED。分析人士认为,MicroLED比MiniLED的画质更优,但目前仍有技术难点待突破,而MiniLED具备成本优势、寿命更长,所以预计MiniLED将成为未来的阶段性应用主流,今明两年的市场需求开始爆发。目前一些专业领域已在应用MiniLED,例如交通指挥大屏、商业广告大屏、赛事观看大屏,手机等消费电子的终端产品。邓垚预计,MiniLED设备端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可达90%,今年有望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规模。

相关概念股:

聚飞光电(300303):公司LED背光封装生产量全球最大,中小尺寸销售额全球第二,小尺寸背光中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已具备Mini LED较成熟的相关技术。

国星光电(002449):公司作为国内LED器件封装的龙头企业,目前Mini LED IMD-M09T规模量产,并推出更小间距的IMD-M05。

华灿光电(300323):公司Mini-LED芯片已经获得多个知名终端客户的验证通过,并已经批量出货且出货量逐季增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