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ARCFOX利剑出鞘蓝谷麦格纳给出高质量发展“蓝谷方案”

时间:2020-08-26 13:49:59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内最早的创业者与行业的领航者,北汽新能源已连续7年位居全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有力推动了全行业规模的高速增长。

北汽新能源的成长和壮大历程,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缩影。如今,历经十余年的时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已突破百万,年均复合增速接近90%。在高速起步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也进入了调整期,自2019年7月销量开始出现下滑。

产业的调整给越来越多的企业敲醒了警钟。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最早的投身者,北汽新能源主动以变革者的姿态,扛起来行业创新的大旗,不仅率先登陆A股市场,更推出了高端品牌ARCFOX,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别具特色的“蓝谷方案”。

8月25日,汽车评价研究院专家团队走进了北汽蓝谷,共话蓝谷麦格纳的高质量发展脉络,并通过深度试驾和产品品鉴,详解了蓝谷麦格纳高端品牌ARCFOX αT的产品特性。

蓝谷麦格纳为产业发展提供“第四种模型”

从1885年卡尔·本茨发明第一台现代汽车以来,汽车产业从未像今天一样成为如此多技术变革的交汇点,涉及能源、交通、通信、计算机等诸多行业。汽车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浪潮开启,百年汽车产业正站在大变局、大洗牌的黎明前夜。

作为新能源汽车这条赛道上的领跑者,蓝谷麦格纳生于“变化”之中,更成长于变局之中。在外界看来,历经十余年发展,北汽新能源不仅实现了自身的快速发展,更引领了行业规模的高速增长,为行业的转型贡献了蓝谷麦格纳的专属方案。

如今,站在全新的起点上,蓝谷麦格纳也在思考在变局中打开新格局。其中,最为核心的转型思路便是推进质量变革,由规模增长转向内涵式增长。也是基于这样的背景,蓝谷麦格纳高端品牌ARCFOX应运而生。

在本次座谈会中,汽车评价专家团队对ARCFOX的首款量产产品αT进行了试驾体验,并给予较高评价。

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宇表示,ARCFOX是我们这个年轻企业迈向高端的雄心,而这款产品源于蓝谷麦格纳。“蓝谷麦格纳是我们围绕着产业模型做的一个全新的投资公司,对于这个全新的合资公司,北汽方面并未要求绝对控股,而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发挥各自的长处,完善造车品质。”刘宇透露道,蓝谷麦格纳不仅仅要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而是要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2月,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简称“蓝谷麦格纳”)正式注册成立,麦格纳与由北汽新能源控股90.2%的卫蓝新能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按照49:51的股比共同出资。同月,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ARCFOX试生产的首车在蓝谷麦格纳工厂正式下线。

据悉,与传统车企电动化转型模式、新创企业跨界创业以及外资企业和中国品牌合资的模式不同的是,蓝谷麦格纳致力于走出一种不同的路径,打造行业首创的

“第四种模型”。具体来说,蓝谷麦格纳不仅会打造整车,更会向其他的整车厂包括造车新势力等进行共享开发。

北汽新能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ARCFOX事业部总经理于立国表示,过去的四年时间内,北汽新能源一直在集中思考一件事:即北汽新能源究竟能不能做高端品牌?该如何打造这个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在他看来,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不可能一步走到高端化的。北汽新能源经历了多年发展,不仅在新能源的技术上实现了积累,更集聚了大量的人才,而这些均为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化进程提供了重要的基础。

“从硬到软” 北汽新能源抓住转型关键点

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车企制胜的关键到底是什么?实际上,随着产业“新四化”转型方向的日渐明晰,这一问题的答案已愈发了然。在汽车产品属性日渐多元化的前提下,汽车俨然发展成为由软件定义的智能移动终端。

近期,行业内关于“软件定义汽车” 话题讨论日渐增多,根据摩根士丹利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到2020年,车辆的硬件价值将占车身价格比例的40%,软件占40%,车辆提供的内容价值占20%。如何提供无形性和不可分离性较高的软性服务,已成为整车企业必须要面对的课题。

在此次座谈会中,刘宇也透露了北汽新能源在这方面的思考。他表示,按照规划,下一步蓝谷麦格纳在打造产品的过程中,将“从硬到软”,更加重视在软件层面的研发。基于这样的前提,北汽新能源与华为成立了“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

刘宇表示,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涉猎广泛,尤其是围绕着芯片的系统开发、集成应用、控制器等。北汽新能源非常看中华为的算力,未来双方将围绕三方面强化

蓝谷麦格纳在智能化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产业前瞻布局。

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中国汽车品牌集群主席李庆文表示,开发传统汽车需要的是发动机一代一代的积累,但智能化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更多的比拼的是软件的实力。目前从全世界范围来看,特斯拉显然是领先的。但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的华为也在加速在智能网联上的研发,尤其是在芯片和中央处理器层面,华为都是非常领先的。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牵手进行从硬件到软件的布局,是非常明智的。

在李庆文院长看来,过去一段时间内,北汽新能源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和主力军,推动了产业政策完善、带动产业链成熟,作为中国品牌,北汽新能源肩负了不少重担,但也更要有信心,树立品牌的自信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