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数字平台为云上服贸会保驾护航

时间:2020-08-26 14:51:49来源:北京商报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数字平台的整体筹办有了新进展。8月21日,2020年服贸会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0年服贸会数字平台建设情况新闻通气会。记者了解到,本届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论坛会议活动,服贸会数字平台为活动主办方提供线上同步并发的500间纯线上会议室,以及5000个私密洽谈间,满足无法到场嘉宾的交流需求并确保洽谈磋商的私密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数字平台提供“视频会议、视频直播”等功能,在线上举办论坛和会议活动,使无法参与线下会议的嘉宾通过视频接入的方式在线上参加会议。服贸会数字平台还为活动主办方提供线上同步并发的500间纯线上会议室,支持100人、500人和1000人三种规模,以满足展会期间对于会议室的需求以及无法到场嘉宾的交流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为提供更好的洽谈磋商环境,服贸会数字平台提供“项目发布、私密洽谈、电子签约和成果统计”等洽谈磋商方面的特色服务,为中外展客商对接洽谈、交流合作提供统一的用户服务平台。据悉,服贸会数字平台提供了5000个私密洽谈间,便于展客商进行洽谈磋商。

私密洽谈间提供即时消息、视频洽谈等多种洽谈方式,支持一对一及多方洽谈场景,满足展客商双方随时随地不受空间限制进行洽谈的需求,实现云端“面对面”商机洽谈,以及线上线下无缝融合的即时沟通与交流协同场景。形成采购意向,支持线上电子签约,平台还会对成交项目进行成果跟踪。在安全隐私方面,云上私密洽谈间中每一次视频会话均使用金融级技术进行加密,确保会话参与者之间的信息数据安全和隐私,保证机密不外泄。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服贸会数字平台项目组副总指挥王培暖介绍称,服贸会数字平台的洽谈间设置了“阅后即焚”功能,展客商可设置观看者的阅读时间,超时后,信息将自动销毁。同时该功能还会对手机截屏行为进行追踪和提示,有效保护了商业机密信息的传播。此举能保障商务谈判的私密性,满足商务时效性报价、知识产权IP交流等场景的需求。

毋庸置疑,数字平台是2020年服贸会的一大特色。服贸会数字平台呈现“云上服贸会”,将为中外展客商对接洽谈、交流合作提供“永不落幕”的会展新体验,为世界各国展会举办提供可以借鉴的中国方案。

2020年服贸会北京市筹办与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牵头人、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在会上强调,充分考虑全球疫情,顺应疫情背景下会展业“从实体走向虚拟,从线下走向线上”这一发展趋势,本届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以先进性、开放性、安全性为原则,按照模块化、低耦合、可拓展的设计思路,围绕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签约等核心场景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与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为中外展客商对接洽谈、交流合作提供会展新体验。

王培暖表示,为搭建服贸会数字平台,京东智联云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围绕 “1+8+N”的模式,从“展、论、洽”等核心场景出发,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高新科技,结合京东在零售、物流、金融全价值链场景的实战经验,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安全稳定的服贸会数字平台,助力服贸会成功举办。

服贸会数字平台为参展、参会企业提供统一用户平台、统一的会议管理、统一的运营分析,实现线上线下的无缝融合。为进一步增强线上观众的参展体验,服贸会数字平台采用3D技术,满足参展商关于企业信息展示、产品内容呈现等个性化定制需求,实现直观及虚拟沉浸式两种线上展现方式,为观众带来线上漫游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在线下场馆场景中,数字平台建立室内精准导航系统,方便展客商快速定位,并找到各展位或功能服务区,实现高效观展和快速接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