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经开区两项目获2020年冶金科学技术奖

时间:2020-08-26 14:51:29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区内两家企业传来喜讯,其申报的冶金项目分别获得2020年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及二等奖。

据悉,冶金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联合创办并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正式批准设立的科学技术奖项,是中国钢铁行业的最高科学技术奖。

在本次获奖的项目中,经开区企业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京诚”)申报的“柔性化45m/s高速棒材关键技术与装备的开发及应用”项目成果喜获一等奖;中冶赛迪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高强钢高速连续退火机组成套核心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冶金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其中,中冶京诚本次获奖是连续第二年斩获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更是继2012年以来第四次被授予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本次获得一等奖的“柔性化45m/s高速棒材关键技术与装备的开发及应用”项目,提出了高速棒材柔性化、模块化轧制的理念,首创了单一孔型高速棒材轧制技术,研制出了高速高承载力模块化轧机核心装备,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还研制出了高速倍尺飞剪、夹尾器及伺服转毂为核心的一整套高速上钢装备,使高速上钢系统的稳定运行速度达45m/s,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在此基础上还开发了一整套高速棒材生产线电气控制技术,使轧线运行稳定性提高,倍尺精度高,提升了高速棒材电气控制水平;提出了高速棒材低温精轧和轧后分级水冷的控轧控冷工艺,实现了热轧钢筋的低锰无钒生产,有效降低了资源的消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