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猪八戒网朱明跃:要勇担社会责任 敢加码科技创新

时间:2020-08-26 14:52:37来源:华龙网

昨(25)日,在重庆市企业家座谈会上,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猪八戒网)首席执行官朱明跃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他表示,企业家应该具备家国情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敢于加码科技创新,才有机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聚集1400万人才解决100万人灵活就业问题

在座谈会上,朱明跃介绍道,猪八戒网创办于2006年,是一个为人才提供灵活就业, 为企业提供灵活用工的生产性服务平台。猪八戒网聚集了1400万人才,有10万人才在平台被孵化成公司,解决了100万人的灵活就业问题。

让朱明跃骄傲的是,近年来,伴随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热潮,猪八戒网发展步入快车道,成长为服务交易领域独角兽企业,并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

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连续三年研发占比超过10%

猪八戒网是怎么做到的?

朱明跃表示,首先是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构建和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数字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持续增强,成为引领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制高点和改变国际经济格局的重要力量。猪八戒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连续三年研发占比超过10%、研发人员占比达30%。

与此同时,猪八戒网通过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公司不断夯实平台能力,创新服务模式,构建了服务交易线上线下基础设施,实现了天下企业的服务需求与天下人才的服务能力之间的跨时空连接,让企业和人才进行市场化的资源配置。

创新灵活用工新模式帮企业降本增效打赢“逆风局”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猪八戒网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危机中捕获新机,发起“战疫情,共同保护企业生命线”行动,推出“免见面”灵活用工、人才包时服务,助力30万家企业降本增效,打赢了“逆风局”。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8月,猪八戒网举办企业服务年中大促 “八八节”活动,人才可以在60秒内开店出售服务实现灵活就业,朱明跃本人也化身主播,免费为平台服务商直播“卖人才”,活动当日成交量突破1亿元。

李克强总理在视察猪八戒网时, 评价猪八戒网是“拙中有智”,是聚众智、汇众力、创众业。接下来,猪八戒网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汇聚起大量平凡人的“上上智”,努力创造难以想象的奇迹。

融入国家战略将在成渝建20个数字经济服务中心

朱明跃表示,猪八戒网积极融入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其中,3月25日,猪八戒网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服务峰会,吸引了39个地方政府、1万多家企业和行业组织、30多万人参与。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成渝两地建设20个数字经济产业服务中心,通过整合平台上下游资源,促进政府、人才、产业数字化。”朱明跃说。

同时还将积极推动服务产业发展,着手建立产业服务研究院,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综合解决方案。例如,在石柱华溪村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为当地挖掘偏岩坝田园风光和传统土家民俗文化,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在大足打造“数字化智能工厂”,大幅降低五金企业刀具生产成本,有效助推五金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疫情期间在丰都策划线上庙会带领观众云游“鬼城”。

谈企业家精神:要与城市和国家同频共振

朱明跃认为,一家具备社会价值的企业才能拥有可持续的商业价值。一个企业的命运,必须融入一座城市的命运、一个国家的命运,只有真正实现同频共振,才能无愧于这个国家和时代,取到企业长青的真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上半年猪八戒网业绩实现逆势增长,上半年业绩远超预期,平台成交量同比增长375.8%,服务商产品销售创2019年以来新高,网站访问量同比增长130.2%,服务商注册同比增长116.8%,全国园区会员销售同比增长36.7%。

在朱明跃看来,猪八戒网的快速发展,核心是赶上了一个创新创业的黄金时代,国家先后实施“双创”“互联网 + ”、数字经济战略, 尤其是2018年以来,重庆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使猪八戒网走上了快车道。

朱明跃深切感到,企业家应该具备家国情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敢于加码科技创新,才有机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猪八戒网始终不忘初心,必将取到新时代的真经! ”朱明跃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