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丰县城关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时间:2020-08-26 16:51:29来源:平顶山日报

“社区修了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建起了党群服务中心。没事时喊上街坊邻居到中心下下棋、看看书,现在的日子过得那叫美。”8月25日,在宝丰县城关镇东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起现在的生活,家住东街新村67岁的李秋霞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城关镇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社会治理、聚焦公共服务,探索“党建+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8月20日下午,雨下得正密,张宝旗急匆匆地出了门。作为东街社区幸福村网格党支部的网格员,他来到净肠河边,开始防汛巡逻查险。

当前,正值汛期,城关镇整合各社区的基层党建、防汛查险、生态环保、平安建设等网格员,实行“一格多元、多元联动”,把公共管理、基层治理、社会服务等任务下沉到网格。网络员的服务范围从过去的“一人一格一事”变为“一人一格多事”。目前,该镇已建立社区党委10个,设置74个网格,成立74个网格党支部,组建245个楼宇党小组,形成了“乡镇党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为主的四级组织架构。

“小区风景树影响居民出行。”8月初,城关镇12345政务服务中心接到东城之星小区陈先生的反映电话后,该镇当即“吹哨”。在东中社区党委的召集下,网格员和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齐行动,一天时间内就将风景树修剪到位。

“群众的任何诉求,我们都会做到有求必应。”该镇党委书记宋笑前说,城关镇搭建民情“应求”载体,把12345“民呼必应”工作当作一项民心工程、政治工程,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7月底,该镇共接到12345“民呼必应”工作交办单68件,办结及时率及群众满意率均为100%。

此外,该镇还高标准建成了两个城市党建综合服务体,集“党建活动、为民服务、教育培训、协商议事、文化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积极发挥社区各级党组织的统筹协调作用,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共驻共建、互联互动。目前,该镇已同辖区内各级党支部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共同开展帮扶空巢老人、环境整治、慰问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次。今年以来已吸引4000多人次小区居民、30多家社会组织和商家企业参与社区活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