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责任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标准整改落实

时间:2020-08-26 16:51:05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17日至23日,市创文办督查指导组督导检查了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建筑围挡、公园景区等创文重要点位。8月25日,市创文办通报了督查情况。

督查发现,新华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北角公益广告内容过时;开源路建设路至矿工路段存在机动车违章停车,商户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遛狗不牵绳、粪便未清理,机非未分离、非机动车逆行,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问题;优越路开源路至劳动路段临时停车位长期停放机动车;劳动路优越路至建设路段道路西侧机动车违规停放,道路东侧机动车占压人行道、盲道,临时停车位私设地锁,商户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垃圾堆积,遛狗不牵绳、粪便未清理,垃圾爆桶、垃圾箱体脏污,污水横流,窨井被垃圾油污覆盖堵塞。

建设路与光明路交叉口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乱穿行,机动车未礼让行人。中兴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行人乱穿行、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未礼让行人,导流岛内有人发小广告,路面坑洼、有积水;交叉口西南角建筑围挡悬挂横幅遮挡创文宣传标语,宣传展板陈旧褪色;巨幅电子广告屏未启用。建设路与凌云路交叉口非机动车乱穿行、逆行闯红灯,机动车未礼让行人、机非未分离。长安大道与公正路交叉口东北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有残缺,市民闯红灯、逆行、乱穿行现象严重。梅园路与复兴路交叉口路面无交通标识。梅园路与平宝大道交叉口交通信号灯不能使用。

建筑围挡普遍缺少创文宣传版面,宣传版面普遍破损脏污、质量不高,面积不能达标;乱涂乱画,小广告较多;多数建筑围挡内垃圾成堆。

河滨公园多个公厕顶棚漏水严重,路灯不亮,基础设施老化功能不全、墙面剥落。湛河公园的湛河两岸遛狗不拴链现象严重且无人劝阻,开源路至国铁桥南北两侧二平台、堤顶水泥路面、彩砖破损严重,垃圾箱、座椅数量严重不足。青年公园公厕年久失修、功能不完善;路灯老化、破损,全部不亮;水泥路面道牙破损、老化。

同时,市创文办通报上期通报问题整改反馈情况。截止到8月22日,未按要求提交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的单位有: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第二次通报)、市水利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建局、市园林绿化中心。市创文办对以上5个单位提出通报批评。

市创文办要求涉及问题的相关各责任单位(部门)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内容标准及责任分解手册》的内容、标准尽快整改落实,并按整改要求将整改情况于8月29日前报市创文办督查指导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