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东台市扎实推进“六保”专项巡察

时间:2020-08-26 18:49:31来源:新华日报

盐城市委“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东台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重点、难点、结点“三点”工作法,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抓住重点,充实巡察力量。东台市高度重视巡察队伍建设,从市“六保”工作牵头部门抽调骨干人员,从市委巡察办选派经验丰富、工作突出的巡察干部组成专项巡察组。根据工作需要和专业背景进行有机搭配,分为4个巡察小组和综合组。同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巡察组成员提升首位意识、责任意识,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要求。建立每日研判制度,各工作组每日下午6时后向组长汇报每个“保”的重点检查方向、次日工作安排、存在问题和困难等,并开展交流讨论,及时听取组长意见。

聚焦难点,靶向精准巡察。根据省、盐城市委“八个方面”监督重点的部署要求,4个巡察小组在认真学习、梳理归纳“六保”系列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对照相关单位职能职责,形成9份具体的监督清单,逐一对照开展深度巡察。针对市直机关、市镇企业、个体工商户、困难群体等不同对象,设计发放不同内容的调查问卷1008份,着力收集落实“六保”任务的问题和建议,不断提高此次专项巡察实效。东台市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分散供养的2680名五保户、189名“三无”人员,逐一上门走访。1-5月份,全市发放临时救助金77.06万元。

找准结点,注重巡改结合。立足“早发现、快处置”,强化巡察监督,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并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对被巡察单位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及时专题研究,制定整改举措,15个工作日内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做到边巡边改、快速纠偏。及时跟进问题整改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逐条对照清单,立行立改。对在整改中打折扣、搞变通的直接责任人和单位负责人及时约谈,对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彰显巡察监督震慑力。东台市从结点入手,着力提高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清单化的形式推动营商环境再度提档升级,进一步加强巡察与纪检监察监督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各个监督的力量互助、情况互通、成果共享。在标准化管理方面,加强行政权力清单标准化管理,建设“证照分离”规范标准,建立区域评估成果引用规范标准,健全预审批配套机制标准,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标准,塑造有温度的“不麻烦”服务品牌。

“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我们将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保’任务情况作为监督重点,以高质量的巡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东台市专项巡察组负责人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