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发挥“督考”作用 助力梧州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26 17:50:14来源:梧州日报

去年以来,市督考办思考探索各种措施,全力发挥督查和绩效考评职能作用,为梧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构建大督查格局,精准推动工作

全面统筹全市督查力量,突出使用好督查人才库,通过情况通报、预警通报和“红黑榜”通报等多种类型通报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各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着重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动态监测和争取上级支持等重点工作,精准实施过程管理,有力破解一批影响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落实。成立工作组,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定点包干督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脱贫攻坚、农村危房等,用最优督查和绩效考评力量推动工作落实。

执行清单销号,强化创先争优

坚牢“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工作标准,加快立项督办进度,执行一竿子插到底督查,逐一建立清单台账,同时每月定期形成专报直报,第一时间为领导提供参谋决策。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督导,督促各级各部门抓牢抓实经济社会发展责任,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绩效指标进入全区“第一方阵”为目标,强化得分率排名挂钩运用,提前开展精细化管理,在市层面和县(市、区)对有扣分风险的指标发出预警,同时对预警事项进行逐一跟踪落实,促进更多指标退出预警。加大正向激励,增加创新争优加分项目和权重,增设立项创新项目,进一步提高绩效考评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成立创新工作专班,做好对立项创新项目的跟踪服务和指导打造工作,提高各级各部门创新争优的意识和能力,提升我市创新争优项目的含金量。

紧盯作风兴市,做到督人先督己

紧盯“优”字提升工作质效,谋划打造“真督实考争上游”工作品牌,对标对表先进做法,重点实施绩效考评创新攻坚突破行动和督查成效提升工程。紧盯“快”字提升机关效能,紧盯“学”字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激发干部学习思考的主动性、能动性,切实提升干部真抓实干的能力。 (黄海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