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浙江服务贸易云展会亚洲影视服务专场开幕

时间:2020-08-26 19:49:09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8月26日下午,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电影局以及浙江省广电局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主办的2020浙江服务贸易云展会—亚洲影视服务专场活动在杭州、宁波、嘉兴三地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会同香港国际影展线上同期开幕。

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浙江影视企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探寻我省影视变革发展的可能空间,为影视行业注入更强劲的动能。通过“云展示、云推介”浙江影视文化企业的优秀作品及地方优势政策,让更多高质量的影视作品走向海外,向世界展示浙江的影视文化底蕴和产业服务魅力。

据悉,截至8月26日,我省已有包括杭州、宁波、嘉兴三地共48家影视相关企业参与云展示和商贸配对,其中杭州地区30家,宁波11家,嘉兴7家。已有超过100部企业影视作品在平台进行展示,其中9部为首发作品。

此外,该活动也得到了马来西亚中文电影协会、泰国国家电影和内容协会联合会、菲律宾电影发展委员会、柬埔寨电影人协会以及WebTVasia、iQIYI等多家商协会和企业支持,目前已经有超过50家海外采购商报名参与跟浙江企业的配对洽谈,涵盖香港、日本、韩国、印尼、马来西亚、台湾、印度、新加坡、越南、德国、美国、荷兰、澳洲等国家和地区,已落实安排的线上配对就有近300场次。

近年来,我省全力打造“一中心一基地”,即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和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基地。浙江影视产业呈现出产量高、市场大、集聚强、体系全等鲜明特点。电影、电视剧的生产质量、市场规模均居全国前列,涌现出《鸡毛飞上天》《温州一家人》《麦香》《外交风云》《在远方》《老师·好》《春天的马拉松》以及正在热映的《八佰》(截至发稿前票房已突破12亿元)等一大批精品佳作。

疫情期间,我省电影行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纾困发展的同时,通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探索发展网络电影、网络短剧、云观影、云展位等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实现转危为机、化危为机。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25日,全省复业影院658家,占总数的87.2%,复业以来累计票房1.94亿元,位居全国前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