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沂市窑湾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时间:2020-08-26 18:50:25来源:新华日报

新沂市窑湾镇用“党建+”推动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优势。

党建+“人大代表”

今年7月,窑湾镇普降大雨,近4000亩农作物被淹。窑湾镇人大代表、庄林村党支部书记邢文先,窑湾镇人大代表、许楼村党支部书记吴元府带队,冲锋在抢险排涝第一线。同时,安排农技员指导村民下田自救,挽回经济损失。自7月以来,镇人大已组织60多名人大代表,带领农业技术员帮助农户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近1100人次。

党建+“强村富民”

窑湾镇2000多名党员亮身份,带头融入社区;亮职责,带头服务群众;亮承诺,带头以身示范。桑庄村党支部帮助农户解决生产生活上的难题,引导他们上马了养殖、种植致富项目16个。三桥村党总支部书记孙佳新带领村里110名党员和20多名村组干部深入村民家里,察民情,解民忧,先后化解历史遗留纠纷问题60起。

党建+“网格警格”

窑湾镇共有网格员63名,他们每天携带统一配发的移动终端办理网格信息采报、便民服务、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等网格事项。5月6日上午,窑湾镇胜利村新庄网格员刘凯在日常走访巡查时,发现新庄组朱家叔侄一夜未归。窑湾镇立即利用“网格+警格”模式,于次日在沭阳县潼阳镇找到因迷路而走失的叔侄二人。今年以来,窑湾镇网格化工作已服务群众260余人次,排查矛盾纠纷360余起,化解群众矛盾纠纷180余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