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冠中文名换新发动机 东南DX7能否回归主流

时间:2020-08-26 19:49:49来源:新京报

8月初,东南DX7迎来了诞生5年以来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改款,东南汽车发布了2020款东南X7星跃,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全部为自动挡,价格区间为11.99万元-13.99万元。

东南DX7于2015年被东南汽车推向市场,是东南汽车的第一款SUV,定位于紧凑型SUV。彼时巅峰时期年销量超7万辆,成为东南汽车的销量支撑之一;但随着SUV市场竞争加剧,东南汽车备受挑战,东南DX7的产品力出现下滑,存在感逐渐降低。

日前,新京报记者试驾了东南DX7星跃;综合来看,东南DX7星跃外观变化较大,动力提升明显,整体驾驶感较为顺畅,但从价格上来看,在同级别自主品牌竞品中东南DX7星跃优势不明显,品牌认知度有待提高。

冠中文名,车头车尾全新设计

2020款东南DX7被冠以星跃的中文名字,命名为东南DX7星跃。从外观上来看,相对于老款车型,东南DX7星跃改款明显,车头前脸进行了全新设计,车尾也采用了全新的造型与前脸形成呼应,同时也提升了细节上的质感。

东南DX7星跃前脸中网格栅部分采用官方称之为的“星空之翼”造型,扩散的点阵式设计进一步增加了年轻感,增加了前脸的张力。不过,在当前SUV市场中,大部分车型都是采用点阵式或满天星式的中网造型设计,东南DX7星跃相对而言缺少了独特性。

车身的侧面没有较大的变化,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车尾采用全新的尾部造型,圆润感增强,尾门用字母代替了原来的车标;尾部双边采用扁平排气口的设计,目的在于增加运动感。此外,东南DX7星跃大灯部分也有了相对明显的升级。大灯组采用星羽式的造型设计,由16颗LED灯源组成,官方称照明距离超200米;LED尾灯通过一条镀铬装饰条链接。

内饰设计上,东南DX7星跃设计相对于老款变化不大,增加了科技感。空间上来看,记者身高173cm,坐直情况下前排头部空间留有一拳空间,后排也约有一拳空间,腿部约三拳空间。另外东南DX7星跃内饰最大的变化是新车采用了电子变速挡杆,中控屏幕灵敏度尚可;除了常规功能外,增加了百度CarLife、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自动泊车系统等。

改款重点在更新全新动力总成

实际上,东南DX7星跃最为重点的升级是更换了全新动力总成;东南DX7星跃采用沈阳航天三菱4A95TD 1.5T GDI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5kW,峰值扭矩为285N·m;从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参数上来看,东南DX7星跃1.5T车型比老款1.5T车型动力提升明显,加速也更为从容。

在试驾过程中,记者发现东南DX7星跃的油门响应更加线性,动力输出更容易控制。在高速公路上,需加速深踩油门时,东南DX7星跃的提速较为轻快,油门调教较为轻盈,推背感明显,且发动机动力储备较好,但爆发力有待提高。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也较为默契,变速箱能够时刻用适合的挡位来工作,换挡逻辑清晰;不过相对于德系车型,换挡速度还是相对有些慢。此外,刹车踏板反应较为敏感,不需要深踩。

东南DX7星跃的底盘经过了重新调校,配备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增强了支撑性,车身侧倾控制很到位;不过,在通过碎石的颠簸不平路面或通过减速带时,可发现悬挂对路面冲击的处理有待进一步柔和化。

作为十万元级别的SUV,整体上东南DX7星跃的表现较好,全新动力总成能够让车更好开。但在售价上,11.99万元起售的价格微高,在同级别自主品牌竞品中优势不明显;不过东南汽车的工程师坦言,只有量跑上去,才能进一步有效控制成本;实际上换句话说,当下对于东南DX7星跃而言,更重要的是如何提升品牌认知度,增强自身的产品竞争力,才能重回紧凑型SUV主流市场,提升销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