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宅经济”激活知识付费:知识付费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时间:2020-11-18 16:49:44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知识付费指知识的接收者为所阅览知识付出资金的现象。目前,市场上已出现许多知识付费的相关产品,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宅经济”却迅速走红,许多线下企业机构纷纷转战线上,线上经济迎来爆发式增长。知识类内容平台也在这波“疫情流量”中全力拉新。其中,喜马拉雅联合多家媒体上线了“抗肺炎”专题页面,包含疫情资讯、防护科普、播客心声、儿童防护等。蜻蜓FM则设立“战疫情”专区,包括疫情动态、科普等,并且联合好大夫等平台开启了在线义诊。

知识付费业务稳步提升

随着信息技术的提升,人们无时无刻都在吸收新的跨界知识,获取具有价值的有效信息成为了用户新的痛点。基于知识或经验的付费分享,利用付费这一门槛,一定程度上帮助用户筛选有效信息,同时也能让优质内容得到最大程度的曝光。知识付费在疫情期间迎来一个小高潮。数据显示,2018年用户规模逼近3亿人,但是用户增速呈现放缓的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知识付费用户规模将达4.7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知识类内容付费已孕育出了一些成熟的类型包括问答、专栏、平台、报告等,用户选择的范围越来越广。随着我国消费结构的持续升级,文化支出逐渐增加,借助此东风,我国知识付费行业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用户规模大增,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7年知识付费规模不足50亿元,2018年市场规模增至86.3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知识付费市场规模将达287.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