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幅再创新高 产业链相关公司或受益(附股)

时间:2020-11-18 15:49:54来源:证券时报网

IDC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690万台,同比增长21.7%。新冠疫情带来的需求增长以及人口普查项目的大单采购,让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创下了自2014年以来单季最高同比增幅。值得注意的是,缺货再次成为中国平板电脑市场的关键字,供货问题限制了各大厂商出货量的更高提升。

IDC认为,目前中国平板电脑市场的缺货状态至少会持续到2020年结束。后续随着商用市场大单采购的结束,疫情推动的在线教育和休闲娱乐需求趋于稳定以及新一年行业规划的调整,预计产业链供应问题将会从2021年第一季度后半段逐步得到缓解,下半年恢复正常。

星星科技(300256)公司主营各种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精密结构件等相关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产品、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以及车载、工控、医疗器械等领域。

鹏鼎控股(002938)公司的PCB产品可分为通讯用板、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以及其他用板等;消费电子用板主要应用于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游戏机和智能家居设备等与现代消费者生活、娱乐息息相关的下游产品等。

欧菲光(002456)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包括影像模组、光学镜头、微电子和触控产品等,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汽车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