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走进“时光隧道”与名医大家“跨时空对话” 市六医院院史馆开馆

时间:2021-01-05 16:50:09来源:东方网

“这把椅子可是大有来头,它可以说是我们父辈的同龄人。这把椅子在六院,被称为‘专家椅’,在上世纪50年代初,作为一种礼遇,医院为董承琅、周永昌等专家配置了这把椅子。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把椅子,就是1991年从北京西路搬迁过来的老物件了。”——走进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史馆,跟随讲解员走进六院历史发展的长河,一张照片、一件展品,都是六院故事……

1月5日下午,位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科研综合楼三楼的市六医院院史馆隆重开馆。开馆仪式上,院党委书记陈方表示,院史陈列馆的建成开馆,是医院发展中的一件大事。院史馆作为传承、弘扬医院历史文化的重要阵地,浓缩了六院成立116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生动再现传承者奋发图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铸就辉煌的足迹。作为我院发展史上重要的历史性节点,院史馆的成立不仅是一部见证我院艰苦创业、励精图治的创业史,更是老一辈六院医者们悬壶济世、仁心仁术、为中国公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而奋斗终身的时代缩影,是推动医院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与源泉。

院史陈列馆由历史变迁、医疗发展、学科建设、教育培训、合作交流、社会责任、党的建设、领导关怀八大展厅组成,,通过声、光、电等科技手段,雕塑、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图文并茂地彰显了医院的发展与壮大,以及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精神风貌。

走进院史陈列馆,仿佛打开时光隧道,与当年的名医大家“跨时空对话”,1963年陈中伟院士成功完成世界首例断肢再植手术的病案、医院早期一等教授放射科邹仲医生当年使用的放大镜、定时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些物件见证着一代代六院医者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过程中的贡献。

从最初的策划,到中期搜集相关历史资料和物品,再到后期装修布展,历时两年,建成了如今这一占地450平方米,展出实物资料100余件(套)、珍贵历史照片200余幅的院史陈列馆。市六医院院史馆作为医院文化建设的新名片,将激励全院职工继承和发扬“仁爱、诚信、敬业、创新”的院训,在未来继续书写六院新故事,不断提升医院文化软实力,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