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飞速崛起!全球十大手机厂商中国独占七家 其中两家国内却鲜有人知

时间:2020-11-07 16:50:52来源:前瞻网

全球十大手机厂商中国独占七家。11月6日,在第三届进博会配套活动——2020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上,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檏指出,以往通信技术商用第一年,大部分厂商会观望一段时间,然而在中国市场,5G商用化速度远超以往:几乎所有的厂商都非常积极地拥抱5G,无论是顶级旗舰机,还是中高端、中低端手机都在快速迭代。

另外,孟檏指出,与此同时,世界前十大手机厂商中已有7家是中国企业。他介绍,2010年,世界智能手机前十大厂商中只有一家中国企业,而现在世界前十大手机厂商中中国企业独占七家,他们都是高通公司多年的合作伙伴。

根据Counterpoint今年年初发布的数据,这10家手机厂商分别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VIVO、联想、LG、realme(OPPO的海外品牌)以及传音。

1

(图片来源:Counterpoint)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的五大品牌分别是华为、小米、oppo、vivo和传音。根据IDC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这五大智能手机品牌合计斩获全球46%的份额,甚至超过了两大国际巨头苹果和三星合计的份额,甚至超过了两大国际巨头苹果和三星合计36%。

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