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珠湾隧道开工 未来中心城区到广州南站仅15分钟

时间:2020-12-31 08:50:11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12月30日,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东晓南快速干线海珠湾隧道(又称广州南站快速通道北段工程)开工建设。项目计划工期4年,预计2024年建成开通。广州南站快速通道工程是首条广州中心城区直通南站的快捷通道,建成后从中心城区前往南站仅需15分钟,实现“快捷通道+高速铁路”的高效接驳。

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双向6车道

据介绍,广州南站快速通道工程,北接现状东晓南路高架、南连广州南站,纵跨海珠区与番禺区,路线全长约9.5公里,以南浦大道为界,分成南、北两段建设。

其中南段工程于2019年9月开工,计划2022年建成。本次开工的东晓南快速干线海珠湾隧道工程即北段工程,路线全长约4.35公里,北接既有东晓南高架,向南以双管单层盾构隧道形式下穿珠江沥滘水道、洛溪岛和三枝香水道,继续以暗埋隧道形式穿过南浦大道后接出地面,接入南段工程。

主线采用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建设标准。建设内容包括过江隧道1座、互通立交3处(从北至南依次为南洲路立交、环城高速立交和南浦岛立交,分别与南洲路、环城高速和南浦岛实现交通转换)。

城区到广州南站

实现15分钟快速直达

广州南站快速通道工程全线建成后,将新增一条中心城区到广州南站的快速直达走廊,今后,从中心城区前往南站仅需15分钟,大幅缩短路程时间;联通环城高速、内环路等城市道路,可减轻广州大道、新光快速、洛溪大桥交通压力,提升广州交通内联外通水平。南浦立交还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新的进出岛通道。

另外,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广州将不断优化完善中心城区至南站快速通道,加快推进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一期(洛溪桥南-广州南站)工程、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一期、二期)等项目的建设,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东晓南快速干线海珠湾隧道工程过江隧道长3.46公里,将在广州首次采用外径14.5米超大直径盾构方式下穿珠江水道,是广州地区拟建的最大外径盾构隧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