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远洋中交四家联合体底价55.56亿摘得石景山刘娘府地块

时间:2020-12-30 18:49:05来源:贝壳财经

今天(12月30日),北京出让位于石景山刘娘府的一宗商住用地,该地块最终仅获一次报价,由远洋+中交+平安+保险产业园联合体以底价55.56亿元竞得。

据悉,上述地块编号京土整储挂(石)[2020]050号,名称为北京市石景山区刘娘府综合改造A2地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1604-663、1604-667地块,建设用地面积10.1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不超过15.59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基础教育用地。

根据出让文件,该宗地为非限竞房用地,项目中居住用途全部建设商品住房,不配建保障性住房。此外,竞得人需代建1604-666地块基础教育用地,在1604-667 地块建设社区卫生服务站、托老所,在1604-663地块建设社区居民委员会,在1604-678地块内建设商业用房,并由北京华美天祥投资管理公司以3000元/平方米价格回购。

对于该地块的底价成交,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刘娘府地块之所以“遇冷”,一方面是由于石景山区域几近肉搏的新房市场,供应量过于密集。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数据,继亦庄之后,石景山已成北京住宅市场新的红海,2年时间内密集成交12宗地,其中住宅9宗,除1宗共有产权房、1宗限竞房外,其余7宗均为非限价房用地。而区域供应链仍在快速输送,比如延期开拍的石景山北辛安地块也将在下月开拍。

而另一方面,刘娘府地块货值高,但非住宅用地占比较大,其中含建成后移交石景山区教委的基础教育用地、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居委会和托老所、商业用房回购,地块整体15.6万平方米的体量中,住宅部分仅6.8万平方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