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电子烟比传统烟健康安全?抽烟抽傻了吧

时间:2020-12-30 18:49:58来源:前瞻网

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的2项最新研究揭示了吸电子烟对大脑的影响。和不吸烟的人相比,无论是成年还是未成年,普通烟民和电子烟民都更难以集中注意力、记忆或做出决定。

研究还显示,如果一个人在14岁前就开始抽烟,那他们更容易出现脑雾。

脑雾是指大脑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的现象,表现为记忆力减退、精神错乱、注意力难以集中、头晕等,比如原本熟悉清晰的事情变得模糊起来,怎么都想不起来。

一个人可能会突然忘了很熟悉的餐厅的名字,工作中常用的专业术语一下子想不起来,连续几天都不在状态,不能专注于工作或其他事情……但在之后,这些名字、词语又会自动回到脑海里。

之前已经有研究发现吸电子烟与动物智力损伤之间存在关联。

据《科学》杂志报道,在2月14日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耶鲁大学神经科学家Marina Picciotto公布了她的研究成果。

她表示,暴露于尼古丁的成长期小鼠的脑细胞结构发生了变化,进而改变了信息在大脑中的传递方式。

但罗切斯特大学团队是第1个将研究着眼于人类的,他们主要从2项全美调查中挖掘数据。

这项研究共分析了18000多名中学生在全美青少年烟草调查中的回答,以及886000多名美国成年人对行为风险因素监测系统电话调查的回复,结果发表在《烟草引起的疾病》和《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

2项调查都提出了类似的关于吸烟和吸电子烟习惯的问题,以及关于记忆力、注意力和精神功能的问题。

这2项研究都表明,普通烟和电子烟来者不拒的人——无论年龄大小——最有可能出现精神功能方面的困难,其次是只抽1种的人,不抽烟的人报告脑雾的情况远低于前面2种。

研究还发现,与那些在14岁或以后才开始吸电子烟的青年相比,那些在8岁到13岁的时候就开始的学生更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不强或难以做决定的现象。

这可能是因为而青少年时期的大脑功能更易受尼古丁的影响,尤其是一些高级大脑功能。虽然电子烟少了传统烟草之中的部分危险化合物,但它们释放的尼古丁数量是相同的,电子烟甚至更多。

研究清楚地表明了吸电子烟和大脑问题的联系,但仍不清楚相关影响的具体机制。

此外,研究总结的现象——吸电子烟导致摄入尼古丁,可能会导致精神功能障碍,反过来也成立。有可能是出现精神问题的人,更喜欢抽烟来排解困扰。

研究人员称,需要对儿童和成人进行长期跟踪研究,以分析吸烟和脑雾的因果关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