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铁打的券业流水的公司!沪深交易所先后公告:终止华信证券会员资格 接纳甬兴证券成为会员

时间:2020-11-14 18:50:14来源:券商中国

11月13日,上交所、深交所先后发布公告,终止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资格;接纳甬兴证券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

这意味着华信证券已经彻底离开历史舞台,甬兴证券实质上已经接替了华信证券的全部资产,新成立的甬兴证券能给市场带来哪些变化,市场拭目以待。

华信证券黯然离场

华信证券并不是没有故事的小透明,从发展历史来看,其也不乏高光时刻。

更名华信证券之前,该公司系财富里昂证券,系财富证券与法国里昂证券合资持股。而财富里昂证券的前身为华欧国际证券。华欧国际证券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获准设立的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2006年湘财证券将持有的华欧国际证券66.67%股权转让给湖南华菱钢铁集团,后者又于2007年将该部分股权转让给财富证券,并更名为财富里昂证券。

2014年,华信集团10.34亿元接盘财富里昂证券全部股权,包括财富证券持有的66.67%和法国里昂证券持有的33.33%,财富里昂证券由合资券商变身华信集团全资的民营券商。

华信接团接手之后,华信证券经历了一段高速发展的阶段,同时也走上了不归路。

在业务发展的过程中,华信证券不断利用自身的牌照等优势,通过各种方式向大股东华信集团输送利益,根据证监会的调查,华信证券主要存在三大重大违规:将自有资金为股东提供融资、以购买和租赁房产名义向股东关联方划款、以证券资产管理客户的资产为股东提供融资,累计涉资金额高达47多亿元。

2019年11月14日,华信证券被证监会撤销全部业务许可。

不久前前,证监会网站发布市场禁入决定书决定,因华信证券存在用自有资金为股东提供融资、违规向股东关联方划款、以证券资产管理客户资产为股东提供融资等违法行为,证监会对时任上海华信董事长、华信证券董事李勇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时任华信证券总裁陈灿辉采取3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甬兴证券加入券业大军

11月13日,上交所、深交所先后发布公告,终止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资格;接纳甬兴证券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

这意味着华信证券已经彻底离开历史舞台,甬兴证券实质上已经接替了华信证券的全部资产。

根据上一轮证券行业清算破产操作惯例,申请进入清算破产的证券公司,由该公司、当地证监监管部门,以及辖区内券商调派人员组成清算小组。为了不损害客户利益,被清算券商尚在运营的业务,比如证券交易等,要么由清算组指定当地一家券商进行托管,要么在清算组监督下成立单独的托管小组。

华信证券东窗事发之后,甬兴证券成为接盘方。

2020年1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设立甬兴证券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分公司的批复》,核准甬兴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兴证券”)设立。

批复文件中,甬兴证券一口气获得了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等六大业务资格。

证监会同时核准设立上海甬兴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兴资管”),核准甬兴证券在上海市设立1家分公司(以下简称“甬兴证券上海分公司”)。

11月9日,甬兴证券正式在宁波举行了揭牌仪式,宁波这一中国资本市场重镇,终于又拥有了一家本土券商。

据甬兴证券方面介绍,该公司秉持“开放包容、投研驱动、国际视野”的企业文化,积极倡导“合规、专业、诚信、稳健”的经营理念,坚持“立足宁波、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的战略布局,力争成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独特核心竞争力的“现代精品券商”,争做代表宁波金融发展的城市新名片。

在具体战略上,甬兴证券采取了“三步走”:第一步(3年目标):成为有特色有规模的券商;第二步(6年目标):发展为有价值的上市券商;第三步(10年目标):成为有竞争力的品牌券商。

在业务上,甬兴证券同样采用了“双轮驱动”的发展规划,预计构建“大投行+大财富”业务为主体,以“证券投资”、“固定收益”为两翼的业务发展格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