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乡村里出现一片“绿” 走上街头共建美丽乡村

时间:2020-11-14 15:51:01来源:华龙网

保护环境,人人都可以是志愿者。今(13)日,在潼南区双坝村的街头巷尾,一群身着荧光绿马甲的年轻人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见到脏乱差的地方就上前收拾、打扫,努力让乡村“大变样”。

在活动中有不少志愿者都是宝妈,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潼南区“洁小青”青年志愿者代表王清,一开始就是陪孩子去参加的“洁小青”活动,参加后她觉得非常有意义,于是决定加入志愿服务队。“每个人都应该爱护环境,这个活动能够加强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带着孩子一同参加,对于孩子的教育也是非常好的。同时,作为潼南人,我希望家乡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王清说。

包括王清这群“洁小青”正在进行的是“共建美丽乡村”2020年重庆市“洁小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级示范活动,来自全市的200名“洁小清”通过走上街头植绿护绿、清扫马路卫生、环保宣传、垃圾清理等方式,引导居民参与环境保护。

生态环境的改善,要依靠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潼南团区委书记唐铭悦表示,通过这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级示范活动,不仅要有效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还要发动更多青年参与到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为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下一步,“共建美丽乡村”重庆市“洁小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将围绕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水资源保护、植绿护绿等内容开展青年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