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金桥奖携手科技公司共进退 TMT企业哪家强?

时间:7807-11-15 16:05:39来源:投资者网

回顾2020年,TMT领域继续以增长与创新见长,不仅有大象起舞的壮观,同时不乏小船掉头的灵敏,究竟谁能在本次金桥奖胜出,敬请关注11月19日——20日于上海举办的“2020年度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暨金桥奖颁奖盛典”。

回顾2020,见证企业辉煌。11月19日至20日,“2020年度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暨金桥奖颁奖盛典”将在上隆重举行。

思维财经创立于2008年,是由《投资者报》与投资者网逐步衍生形成的财经内容品牌与融媒体内容矩阵。12年来,我们建立了一支基于采编、研究、传播、公关等常年内容创作的专业团队,内容研究囊括产经、金融、地产、汽车、新经济、投研等多个细分领域,触达包括公众号、头条号、百家号、大凤号、企鹅号、东财等多个平台的近3亿受众。

“金桥奖”颁奖盛典是由思维财经&投资者网独家主办,并由思维财经&投资者网联合业内专家共同评选,评选标准为企业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就、投资价值、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四个维度,依托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公开的营收、净利润、现金流等财务数据,进行评选,确保评选的权威、公正。

历经十余载的坚持与沉淀,一年一度的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获得了中国经济界、金融界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年度金桥奖的颁奖活动也成为了一年一度不可或缺的业内盛典。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TMT(科技、媒体、通讯)公司以互联网手段改造了传统商业的方方面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思维财经&投资者网举办的年度金桥奖将致敬卓越的TMT企业为推动中国经济所做的重要贡献。

1、阿里巴巴(万亿美元交易额的数字经济体)

成立22年的巴里巴巴,已是中国TMT经济的一面旗帜。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开始,阿里巴巴在过去20年中不断开疆拓土,电子商务、新零售、本地生活、阿里云、蚂蚁金服、数媒与娱乐皆大放光彩,助力其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创业公司化身为大象级的数字经济体。

截至2020年3月31 日止的12个月,阿里巴巴产生了70530亿元的GMV,主要包括电商平台的65890亿元GMV及国际零售与本地生活服务交易的GMV。

今年年初,当阿里巴巴股价涨幅落后行业平均水平时,唱空阿里的投资者数不胜数,而阿里用强劲业绩增长给出了回应:上半年,公司单季度营收连连续超过1500亿元,同比增速也均在30%以上。同时,公司上半年电商移动端MAU较去年末净增加3800万至8.84亿、年度活跃买家较去年末净增加1600万至7.42亿。

阿里巴巴不仅没有驶入黑暗,依然如大象起舞,阿里云业务强劲增长,中国区域市场份额达44.5%;蚂蚁金服估值超两万亿;双十一成交额不断创记录……截止目前,阿里巴巴股价今年以来涨幅已近37%,阿里继续扛起中国TMT经济的大旗。

思维财经&投资者网,作为中国财经界的主要观察者,希望将金桥奖授予表现卓越的TMT公司。

2、腾讯(数十亿用户的超级连接器)

1998年以即时通讯工具QQ起家的腾讯,六年时间内登陆港交所。与此同时,公司利用QQ庞大的用户数,将业务逐步渗透到门户网站、邮箱、游戏、音乐等领域,业绩规模不断壮大,尤其自2008年纳入恒生指数后,为港股注入了巨大的活力。

2011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前夜,腾讯开发出划时代的社交产品——微信,凭借优秀的产品体验以及QQ巨大流量的扶持,微信在短短一年内用户数超一亿,与QQ一起占据着分割国内熟人社交市场,截止近年三季度,微信月活12.12亿,QQ月活6.17亿,两者合计超18亿,腾讯已然化身成一个超级连接器。

上半年,疫情催生的宅家经济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增长机遇,2020年Q1、Q2腾讯连续两季度营收过千亿元,同比增速均在20%以上,旗下三大块业务:增值服务、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网络广告均获得了不错的增长,这也助力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涨幅高达59%,市值超过5.7万亿港元。携巨大流量入口的腾讯,已是国内成了互联网经济的基础设施之一,思维财经&投资者网庆幸能与腾讯一起,共同见证中国TMT经济的腾飞。

3、京东(口碑卓越的国内第一自营电商平台)

今年6月,京东回港二次上市,募资超345亿港元,将公司重新定义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以技术沉淀中台化能力,供应链赋能孕育公司未来的第二增长曲线。疫情期间,京东的表现堪称惊艳。京东物流的高效派送,为受疫情围困的消费者第一时间送去日常消费品,赢得人。今年第二季度,京东首次实现单季度单季度营收破2000亿元的壮举,同时年买家数增长也超3000万,创下历史新高。亮眼的业绩进继而推动京东股价的攀高,2020年前11个月,京东股价涨幅超108%,市值突破1300亿美元,继续巩固中国第一自营电商平台的地位。2020年8月,京东集团第五次入榜《财富》全球500强,位列第102位,位居中国零售及互联网行业第一、全球互联网行业第三。 作为高品质电商的代名词,京东也一直是思维财经&投资者网金桥奖的多次蝉联者。

4、小米(“5G+AI+IoT”组成的下一代超级互联网公司)

成立10年的小米始终坚守做“价格厚道,感动人心”的产品,成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尽管2020年,小米的业务受疫情影响严重,但公司以强大的战略执行力推进“手机+ALOT”的布局。

2020年,小米紧抓5G换机潮,以小米10、小米10Pro的持续放量成功打入高端市场,公司整体手机销量逆势狂飙,2020年三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在IDC与Canalys两大调研机构相应报告中均排名全球第三,超越苹果;物联网方面2020年二季度小米智能电视全球出货280万台,连续6个季度位居中国大陆电视出货量第一位;可穿戴方面,2019年市场份额12.4%,仅次于苹果;互联网服务方面,截止上半年,小米MIUI月活达到3.4亿。

良好的业绩增长助力小米2020年股价涨幅高达127%,市值突破4400亿港元,继续引领中国电子消费品领域。作为思维财经&投资者网的老伙伴,小米每年几乎都以焕新的面孔蝉联金桥奖名单。

5、百度(AI驱动的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平台)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源自辛弃疾词中灵感的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在创立起的20多年中,历经几度沉浮,却始终稳站在国内搜索引擎技术的前沿。

目前,百度在国内移动搜索引擎市场中的市占率高达80%以上,主阵地非常稳固。虽然喊百度“掉队”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声音络绎不绝,但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6月份,百度系的移动APP在中国在移动大盘渗透率为90%以上,领先头条系,与阿里系、腾讯系为一个级别。

除此之外,百度2016年“All in AI”的战略转型初见成效,目前百度是国内在自动驾驶领域拥有专利最多的公司,同时百度以“小度音响”为主的智能硬件市场份额也排进前三,百度云盘是国内最大的网络云盘,百度云的市场份额也不断扩大,AI商业化的加速落地,使得百度价值迎来价值提升的时刻。

思维财经&投资者网同样希望百度早日实现公司的价值重估,金桥奖也多年与百度站在一起。

6、TCL科技(主业聚焦的全球领先面板企业)

TCL科技前身为TCL集团,TCL集团于2004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2019年4月剥离终端产品业务重组形成“TCL科技”,转型为半导体显示产业及材料业务,其中“TCL华星光电”为公司主体。

目前,华星光电已建和在建的生产线共有6条,合计投资金额近2000亿元,并积极布局Mini-LED、Micro-LED、OLED、印刷显示等先进显示技术,产品覆盖大中小尺寸面板及触控模组、电子白板、拼接墙、车载、电竞等高端显示应用领域,构建了在全球面板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截至2019年底,TCL华星累计专利申请数41040件,累计专利授权数12185件。专利/PCT申请量连续多年位居国内前十,国际PCT申请量连续多年位居国内前五;美国专利授权榜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企业前三,技术领域的投入将巩固TCL科技在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领先地位。

2020年以来,TCL科技股价暴涨超50%,市值超过900亿元,为投资者带去了可观的回报。作为金桥奖的多次获得者,思维财经&投资者网也为之庆幸。

除上述企业之外,还有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想、格力、美的、海尔等优秀的TMT公司值得关注。

回顾2020年,TMT领域继续以增长与创新见长,不仅有大象起舞的壮观,同时不乏小船掉头的灵敏,究竟谁能在本次金桥奖胜出,敬请关注11月19日——20日于上海举办的“2020年度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暨金桥奖颁奖盛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