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食糖消费量占全球近1/10 让低GI食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1-01-07 15:49:42来源:东方网

不管是在年轻人,还是老年人群中,“减糖”“抗糖”“少糖”都已经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健康意识。在上海,低GI食品悄然出现在商超货架上,满足健康饮食新需求 。

GI(Glycemic index)是血糖生成指数,又称为血糖指数、升糖指数。食物的GI值越高,可被人体吸收的糖越高,反之亦然。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所长李典鹏介绍:“4%的L-阿拉伯糖复配96%的砂糖,能够抑制70%-80%的蔗糖被人体吸收。也就是说,L-阿拉伯糖虽被称为‘糖’,但摄入后,并不被人体吸收。低GI食品指的就是低升糖指数的食品。”

那么,在上海哪里能买到低GI食品?据悉,大润发自去年9月开始,就已陆续开发自有品牌的低GI食品,目前已在华东区230家门店上架38款L-阿拉伯糖复配蔗糖的休闲食品,同时也在与麦宝、台尚、伊利、光明、蒙牛、达利园、王老吉、加多宝等十多家品牌商合作伙伴进行沟通,期望能生产出更多符合消费者健康需求的低GI系列产品。

目前在国内唯一一家取得L-阿拉伯糖产品蓝帽子的企业是唐传生物科技公司,作为核心原料供应商,负责向大润发自有品牌提供低GI健康砂糖原料、阿拉伯木聚糖原料。

据统计,2019年全球食糖消费量17468.4万吨,而中国的食糖消费量则达到了1580万吨;2019年中国面粉产量69.2百万吨;2019/2020年度中国大米产量及消费量分别为1.49亿吨和1.47亿吨(面粉和大米都含有很多的淀粉糖)。但毋庸置疑的是,低GI行业还处于研发创制、产业化应用、标准制定等初步阶段,如何让更多消费者理解并接受,还需要更多的市场参与者一起来进行市场培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