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政策、资金以及外围宏观环境偏暖基调延续 期指或震荡偏强

时间:2021-01-25 12:49:37来源:长安期货

观点:

上周股指在三大利好带动下震荡走高。一是宏观政策层面维持偏暖基调。国家层面及各有关部门反复强调政策“不急转弯”,为股指向上兜底;除了表态外,央行上周连续两次共计5300亿元超预期大额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在呵护市场流动性的同时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并验证货币政策灵活精准的政策基调。二是宏观经济数据向好。上周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2020年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成功转正的同时或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而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在去年低基数效应加持下也或将迎来漂亮数据。三是外围宏观环境偏暖。拜登正式就任新一任美国总统的同时特朗普并未制造超预期风险事件,市场期待中美关系迎来边际改善。

本周来看,地方两会逐步拉开序幕开启了今年的两会周期,在3月份全国两会召开之前政策面偏暖预期有望延续。同时,内外资在市场风格优化以及基金大卖的背景下仍具备入场动能,而拜登上台后市场对中美关系边际改善抱有期待,因而政策、资金以及外围宏观环境偏暖的大背景仍或延续,内资热度或难降。国内疫情虽有反弹但受控仍是时间问题,我国一季度经济复苏或更据说服力,再加上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进程势必将进一步加快,A股市场对外资的吸引或有增无减,北向资金整体仍或维持净流入态势。此外,从上周的超预期大额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可以看出央行呵护市场流动性的决心,因而本周DR007或在央行呵护下高位震荡。而通过基差规律分析,本周三大期指收涨或小跌的概率较大。综合来看,本周期指或高位略偏强震荡,操作上可以偏多短差或逢低做多为主,但持续追高仍需谨慎并注意保护利润和止盈止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