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G基站建设带动芯片需求 实现国产化的杭州芯片研发商获近亿元融资

时间:2021-03-11 07:50:12来源:每日商报

5G基站建设的规模扩大,带动了射频前端芯片的需求。近日,射频前端芯片研发企业杭州地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华资本领投,老股东瑞芯微电子、岩木草投资持续加注,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该公司的历史投资方包括英诺天使基金、青松基金、华睿投资等。

在5G商用常态化的趋势下,我国正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预测显示2021年全国有望新建5G基站超过100万个。随着运营商大规模布局5G基站建设,射频前端芯片作为基站系统关键芯片,需求也水涨船高。据了解,我国5G基站射频收发芯片市场空间超过100亿人民币。此前,国内基站侧的射频收发器芯片自给率极低,几乎被国外公司垄断,市场对射频收发器芯片的国产化替代需求旺盛。

去年10月,地芯科技研发的射频收发机芯片GC0801流片成功,这款芯片主要面向基站、专网、无人机图传、射频测试仪表等对接收灵敏度高、发射功率较高、通信质量较高的系统。流片测试结果全面超越国外同类产品,功耗和面积仅为国外竞品的一半,且成本在国外产品的基础上降低了40%,今年可正式投入市场。

据了解,目前,地芯科技已有5款自研产品实现量产并落地应用到数十家客户的产品中,面向蓝牙、Zigbee、WiFi、NB-IOT、Sub-G专网等各种应用的小众市场。其联合创始人吴瑞砾表示,本轮融资一方面将用于扩充研发、销售、运营以及客户支持团队,另一方面将用来加强备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