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中国兽用疫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时间:2020-09-11 11:50:13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疫苗是由病原微生物、寄生虫等完整病原或其组分或代谢产物等制成,具有良好免疫原性,用于人工主动免疫以预防疫病的一类生物制品。其中,兽用疫苗是指专用于动物的疫苗。

一、疫苗的分类

①根据疫苗毒(菌)株是否存活分类根据疫苗抗原是否可繁殖,疫苗可分为活疫苗、灭活疫苗。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②根据抗原的种类和数量分类根据疫苗抗原的种类和数量,疫苗可分为单价疫苗、多价疫苗和多联(混合)疫苗。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相关政策

兽用疫苗是我国兽用生物制品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兽用生物制品行业属于生物医药行业的范畴。为确保我国畜牧业标准化、集约化和规模化长期战略目标的实现,2010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大力发展新型疫苗列为生物产业的重点突破方向,在技术、人才、资金等领域向疫苗行业有所倾斜。随后,国家先后出台了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年)、全国兽医卫生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十三五”农业科技发展规划等一系列产业政策,鼓励兽药企业进行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大力支持高效、安全、新型动物疫苗的研发、转化和产业化。

国家出台的主要产业政策如下:

2016-2020年中国兽用疫苗行业相关政策一览表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