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普洛斯建发股权投资基金成立 首轮关账50亿

时间:2020-09-11 10:52:14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10日,“普洛斯建发股权投资基金”在《母基金周刊》、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上正式发布。

该基金由普洛斯、建发集团联合发起设立,双方与厦门市国企战略发展基金及自贸区、翔安区共同出资,首轮关账50亿元人民币,基金目标规模75-100亿元人民币。普洛斯建发股权投资基金将以物流供应链为重点,同时布局相关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与应用等领域,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投资平台。

厦门市黄强常务副市长、厦门市国资委、厦门市金融局、建发集团、金圆集团及厦门市创投公司、自贸区、翔安区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仪式。

普洛斯中国区副董事长、普洛斯建发股权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CEO肖世君表示:“普洛斯建发股权投资基金的成功设立,得益于普洛斯与建发集团的共同努力,可以说‘不负使命,终成正果’。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厦门市政府领导、厦门市国资委、厦门市金融局、建发集团、金圆集团及厦门市创投公司、自贸区、翔安区的领导及同仁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厦门市各方并肩作战,对基金的设立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热忱的帮助,体现了厦门各方务实高效、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和厦门开放友好的投资环境。基金在努力做好投资取得良好回报的同时,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业务深度合作,通过投资主投领域子基金和项目,助力拓展战略生态圈,同时基金将大力支持厦门市的区域经济发展。”

建发集团副总经理、建发新兴投资公司董事长王文怀表示:普洛斯作为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及相关科技领域的投资机构,与厦门建发集团的主营业务供应链有天然上下游关系。建发集团很高兴携手普洛斯,以资本力量共同促进物流、供应链及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普洛斯丰富的基础设施资源、被投企业生态圈以及高度市场化的基金管理经验,与建发集团的产业和投资优势高度契合,此次强强联合必将能够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促进双方的产业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