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锂电万里行江西篇--第六站江西省广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0-09-11 09:49:06来源:SMM

在疫情、补贴退坡、全新政策的影响下,为下半年能够更好地实现加速反超,快速升温。我们整合了位于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不如随我们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锂电万里行”,实地考察中国锂电产业原料企业生产情况如何?9月8日-11日SMM执行董事马琼、SMM新能源事业部总监王甜、营销顾问余磊带领SMM工作人员以及锂下游企业代表们主要走访江西锂电产业原料企业,本次考察团由上海弗雷西阀门,浙江凯屹环境,宁波博业阀门大力赞助。第五站江西省广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今日,SMM与锂下游企业代表们来到江西省广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德环保董事长甘力南、罗天贵总经理等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接待。首先,董事长助理甘倩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

江西省广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环保高科技企业 ,坐落在广昌县工业园区,占地107亩。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于2015年3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32049。

公司专业处置工业危险废弃物,拥有近三十项废物处理及利用的专利,先进及完善的自动化设备。通过对危险废物全金属元素的回收、利用,生产高品质新能源电池材料,打造“危废回收---利用---新能源材料---无害化处置”的循环环保产业链,成为危废污泥处置与利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新能源电池材料供应商。公司对危险废物一次性无害化处理到位,不需转移二次污染,真正实现“让废物危害性终止、让废物资源化再生”。广德环保年生产硫酸镍3000金属吨,硫酸钴500金属吨。

广德环保成立以来,注重科技发展,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公司现有国家授权专利26个,其中发明专利6个,专利已在企业生产中转化利用。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公司与江西理工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与中南大学、中山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签订了技术开发协议, 2018年4月与江西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江西理工大学共同编制了江西省地方标准《铜镍电镀污泥湿法处理工程技术规范》。2018年公司评为高新技术企业。

随后,SMM与锂下游企业代表们参观了广德环保的工厂,了解“危废回收---利用---新能源材料---无害化处置”的循环环保产业链以及专业处置工业危险废弃物的过程,对环保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SMM及锂下游企业代表们就广德环保的发展状态、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广德环保表示,江西电解铜最多,黄渣是电解铜分解下来的物质,对整个江西来讲,产生的黄渣量最少要4-5家工厂才能消化,所以我们并不担心原料不够;其次是电镀污泥,属于危险废物,必需要用我们的危废证才可以处理,所以我们还是需要收取处置费。另外像废电路板也是要收处置费;再者就是氢氧化镍,近期量比较少,江西区域70%以上的氢氧化镍都是我们处置的,所以在江西来讲,一定程度上原料不会出现紧缺。

目前在产品规划上,希望是在冷门的小产品上做规划,也希望在镍金属品种上生产附加值高的产品,因为碱式碳酸镍是很多产品的原料,所以希望在镍方面作出更多产品。

SMM专门设立考察单位授牌环节,给考察企业与被考察企业之间更增添一份和谐发展、愉悦交流的仪式感,SMM新能源事业部总监王甜现场为广德环保授牌。

参观工厂结束后,SMM及锂下游企业代表们与广德环保一起合影留念,增加彼此间更深厚的合作友谊,相信在接下来还将有更深层次的交流跟合作!

经过此次走访调研,SMM与锂下游企业代表们对广德环保的产品、技术、公司发展情况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对锂行业的市场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继续与各大企业深化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国锂产业的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