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特色农业撑起“大产业”

时间:2020-09-10 17:50:48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近日,在内蒙古乌海市蒙根花光伏农业休闲园的光伏大棚内,葡萄架上一串串鲜美的葡萄、黄澄澄的无花果长势正旺,蒙根花总经理王挨民正在棚内查看果实成熟情况。

乌海市蒙根花20兆瓦光伏农业园项目是结合目前我国光伏发电市场、休闲农业观光园及有机农产品的市场发展趋势,建设的一个以光伏发电为主,集生态农业种植、科普教育、旅游观光、农业采摘、休闲垂钓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新发展的高科技农业生态示范园区。

“往年我们种植的葡萄品质上不去,一年也就卖到15块钱一斤,通过跟云飞公司合作我们一斤采摘葡萄卖到30到40块钱,品质提升以后价格也提升了,产生的效益也就高了。温室大棚产量一亩有2000斤,效益还是可观的。”王挨民说。

近年来,乌海市海勃湾区特色产业不断壮大,葡萄种植面积增至1.1万亩,葡萄酒年生产力1万吨。乌海市云飞葡萄酒庄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是海勃湾区带动葡萄产业与休闲观光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重要项目。目前酒庄建设已基本完工。

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抓好农业生产,农业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不利影响,特色农业产业平稳发展。海勃湾区持续推进葡萄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对机场路两侧葡萄种植基地进行提质增效、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带动葡萄产业与休闲观光旅游融合发展。利用国家产业强镇、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等专项补助资金1400万元,对云飞、蒙根花、源联等葡萄园进行旧园改造,实现葡萄园标准化管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