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再创佳绩!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双创历史新纪录!

时间:2020-09-10 16:50:02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东风正劲,天津港集团连续创出生产佳绩。8月份,天津港集团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9.9%;今年前8个月,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0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8%,双创集装箱吞吐量月度、历史同期两项新纪录。

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持续拓内贸、强中转,积极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天津-南沙”“天津—厦门”“天津—钦州”等内贸精品航线,不断提升“两港一航”服务标准和作业效率,内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4.6%;持续推广黄骅“两点一航”新模式,扩大南港“公转水”业务规模,增加渤海内支线“天天班”船舶运力和密度,完成集装箱中转量17.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0%以上,保持了集装箱吞吐量稳定增长,充分发挥港口“先行官”和“稳定器”作用。

同时,天津港集团不断推进“效率年”攻坚行动。依托信息化手段,实施以“靠泊时间”为船舶进出港动态和“先进后出”船舶计划管理模式,着力打造“五保五即”效率服务品牌,持续优化生产组织,大力压缩航陆运作业辅助时间,以在泊船时效率243自然箱/小时再次刷新“天津-厦门”精品航线作业效率纪录,并创造了中谷公司最高效率纪录。与此同时,建立全港各货类“效率看板”,不断完善船舶作业“时间轴”管理,今年以来已累计13次打破各货类作业纪录。

近期,天津港集团联合市商务局及滨海新区各功能区召开6场专题服务外贸企业推介会,并成功组织广州、武安、太原、包头等城市推介会。截至8月底,已累计走访客户近1600家,实现京津冀内外贸企业前100家客户全覆盖,“三北”地区地级市前20强企业走访覆盖率达到了50%以上,为助力“六稳”“六保”贡献“津港力量”。(津云新闻记者陈汝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