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皖籍“智造”产品层出不穷 重大合作项目纷至沓来

时间:2020-09-10 13:50:04来源:合肥晚报

在去年的世界制造业大会上,一批皖籍机构和企业大放异彩,今年以来,它们在合肥优良的创新氛围和大力支持下更不断实现突破,继续为安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篇章增姿添彩。

深耕“智造”皖籍创新产品层出不穷

作为安徽省下一代机器人产业重大专项承担单位,在去年的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所呈现的30组智能机器人“圈粉无数”。能为人“端茶送水”的七轴协作机器人;会写毛笔字的轻巧型并联协作机器人……尽展皖籍智能机器人风采和产业优势。

从智能机器人核心软硬件,到协作机器人本体,再到落地工业生产、特种安防、医疗健康、教育服务等领域的深化应用……在合肥优良的创新氛围和大力支持下,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不断实现突破,今年以来,更是研制出一批令人惊艳的创新产品。

在疫情期间,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研发团队全员放弃春节休假,悉数“在线上岗”,针对防疫消杀需求研发出一款新型消杀机器人。这台机器人可适应多种地形,工作效率极高,单次作业可覆盖5000平米区域,相当于8名传统人工的作业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起到重要作用。今年8月,该创新研究院相关孵化企业研制出一款新型扫地擦地吸尘一体机器人,3个多小时扫完一个足球场;能自己上电梯、自动避障,并完成多楼层自动清扫等“综合技能”,再次惊艳众人。本月,这款机器人将在合肥、北京、上海等城市进行实际应用测试。

创新“智造”,合肥从未停步。

位于中国声谷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在去年的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呈现了一系列A.I产品,引得现场嘉宾纷纷点赞。个性化、精准学,能帮助学生快速找到加分项的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8%,支持12种方言转写的讯飞智能录音笔;可以实时转写通话内容,还可充当“翻译官”的讯飞智能耳机iFLYBUDS……今年以来,秉持“顶天立地”的技术产品发展理念,科大讯飞同样接连诞生一大批创新、升级产品,一次次向世界展现出合肥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态势。

开放“怀抱”

制造业领域合作“喜事”不断

作为安徽汽车制造业先进技术的代表企业,江淮汽车在去年的这场世界级盛会上“身影”不断。除了一系列“明星”车型“现身”众多展区,数百辆江淮汽车还将作为大会官方指定用车,负责大会期间的接待、安保、警戒等工作。此外,江淮与蔚来联合打造的世界级智能制造工厂——江淮蔚来工厂,也作为嘉宾的重要参观地点,向全球来宾展示安徽制造业的独特魅力。

在世界“舞台”频频自信亮相,重大国内、国际合作项目纷至沓来。

今年6月,安徽江淮汽车集团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签署重磅协议,根据协议,相关交易完成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江汽控股50%股权和江淮大众75%股权,安徽省国资委对江汽控股保持控制权。同时,大众集团承诺授予江淮大众4-5个纯电动汽车品牌产品,目标是在2025年生产20万-25万辆,在2029年生产35万-40万辆,预计届时总收入分别达到300亿元、500亿元人民币。一直以来,江淮、大众合资合作都是我国汽车产业开放发展的大事,也是安徽制造强省建设的盛世,此次协议的签署,使双方的合作得到了进一步的突破和深化。

除了江淮与大众,今年以来,合肥制造业领域的深度合作,“喜事”不断。

上半年,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项目协议正式签署,蔚来计划在落户合肥5年内,打造一个千亿产值的龙头企业,加速合肥新能源汽车集群发展。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在日前举办的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表示,蔚来会将很多的研发团队放在合肥,到今年底,预计在合肥增加700人的岗位,到明年翻一番,到2022年,预计有接近2000人的岗位,这其中有一半人员都将是研发人才。此外,将以合肥为中心,建立蔚来的自动驾驶测试与示范基地;同时,目标在明年,在合肥建设40个换电站,将合肥打造成为充换电最佳应用示范城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