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聚丙烯行业产能及产量情况预测:聚丙烯产能将突破2600万吨

时间:2020-09-10 11:50:12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聚丙烯(Polypropylene,简称PP)是一种半结晶的热塑性塑料。聚丙烯是丙烯加聚反应而成的聚合物。系白色蜡状材料,外观透明而轻,具有较高的耐冲击性,机械性质强韧;应用极为广泛,是世界五大合成树脂之一,是极为常见的高分子材料。从行业下游来看,聚丙烯广泛应用于塑料编织、医疗、包装、汽车等领域。

近年来,我国聚丙烯供给能力得到显著的提升。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聚丙烯产能约为2036万吨/年,2019年已经增长至2460万吨,行业产能增长迅速。而从原料供给来看,得益于煤化工与煤制烯烃的技术进步,煤制PP增长迅猛,以煤制丙烯为原料的PP产能达到654万吨左右。在原油价格不稳定,且有所上升的大背景下,预计为来几年投产的产能中,煤制路径占比依然较高,其产能占比仍将不断扩张,2020年我国聚丙烯产能将突破26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量来看,得益于不断突破、成熟的生产技术,以及下游的需求高速增长,中国的聚丙烯产量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开工率也维持在高位,我国聚丙烯产量从2016年的1770万吨已经增长至2019年的2235万吨。2019年新投产的产能虽然带来了一定的供给压力,但仍不能很好的满足市场需求。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聚丙烯产量将近2400万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