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股指全天弱势创指跌4.8% 创业板低价股集体重挫

时间:2020-09-10 09:50:23来源:通信信息报

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全线大跌,沪指一度跌逾2%,深成指跌近4%,创业板指大跌逾5%。随后探底回升,跌幅有所收窄。临近尾盘再度跳水,创业板指放量大跌,前期强势的低价股批量回调,全日成交超40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北向资金亦大幅加速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1.86%报3254.63点,深成指跌3.25%,创业板指大跌4.8%逼近2500点。两市合计成交10364亿元,创业板成交402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7.58亿元。

[今日热点]

盘面上,钢铁行业、港口水运、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民航机场等上涨。军工板块探底回升,天银机电、精准信息、中茶控股、银邦股份、新余国科涨停;氢能源概念受利好提振,厚普股份、中泰股份、深冷股份涨停;钢铁行业大涨,山东钢铁、重庆钢铁、酒钢宏兴涨停;煤炭采选板块上涨,郑州煤电涨停,靖远煤电、安源煤业涨超5%;人造肉概念相对活跃,东宝生物涨停,金字火腿、雪榕生物、双塔食品上涨;民航板块异动拉升,海航控股涨停,华夏航空、东方航空等多股大涨;港口水运板块抢眼,中远海发涨停,大连港、唐山港、营口港、宁波海运、中远海特等跟涨。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2020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3.2%;食品价格上涨11.2%,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3.9%,服务价格下降0.1%。1―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5%。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发表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报告指出,受益于通信、IT基础设施到个人与云端运算、游戏和医疗电子装备等各种产品的推动,全球芯片需求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持续激增,晶圆厂设备支出因此受惠,2020年增幅预估达8%,2021年将增长至13%。

[操作策略]

技术面上今天大盘震荡下行,收盘跌破60天线。今天成交有所放大,个股跌多涨少。日线MACD绿色柱状放大,KDJ、RSI开口有放大。周线MACD红色柱状继续收缩,KDJ死叉后开口放大,RSI出现死叉,20、30周线金叉后开口继续放大,指数跌破5、10周线。短线大盘尚未趋稳,或将考验3174的前低点。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表示,指数杀跌,但情绪相对较强,创业板依旧维持高人气,成交额与上海主板的差距在拉大,这部分增量也有可能是权重品种恐慌杀出来的,但无论如何,创业板仍然是资金主战场。由于上证指数在上周五的缺口没有回补上,这样指数已然破位,而创业板指数跌破2600颈线,并已回补7月以来的2535一线的缺口,有再度向下选方向的迹象。但拉长来看,上证3200点以下机会应该大于风险,调整企稳后有利于下一波行情的展开,而短期还需要注意控制仓位。机会方面,重点仍在创业板,而指数护盘方面,可能证券有套利机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