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协信地产板块上半年营收20亿 实控人非吴旭也非新加坡企业

时间:2020-09-10 08:51:45来源:重庆商报

9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 协信地产板块——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协信远创)发布2020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0.5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08%;净利润为-12.5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93.80%。

QQ图片20200910000746.png

同时,协信远创还发布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公告,称协信远创由城市发展有限公司(CDL) 与吴旭共同控制,协信远创目前无实际控制人。

疫情停工影响结转规模减少

协信远创该2020年债券半年报显示,主要系受疫情期间停工影响,天骄公园、星澜汇、星麓原等项目竣工交付延迟导致收入成本结转规模减少,同时因停工期间财务费用未做资本化处理,计入财务费用的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期内,协信远创房产销售板块收入为17.23亿元,毛利率11.39%;租赁板块收入为1.43亿元,毛利率87.89%;其他主营1.25亿元,毛利率30.12%;其他收入 0.67亿元,毛利率80.31%。

协信远创表示,未来一年,集团将以高周转项目为主导,聚焦符合集团ROE指标和能够提供现金流贡献的项目。同时通过自身原有商业产业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对商业地产+产业地产的开发及经营能力,获取高利润/高质量的勾地项目作为辅助。

将以成渝城市群和长三角城市群为根本进行深耕,以大湾区城市群和环渤海城市群作为核心进行突破。

此外,报告期末,协信远创借款总额355.87亿元,其中短期有息借款158.82亿元;上年末借款总额389.25亿元,其中短期有息借款178.18亿元;借款总额总比变动-8.57%。2020年下半年协信远创预计偿还银行、信托借款及应付债券合计124.61亿元。

绿地控股已经转让20%股权

协信远创还发布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公告,称公司目前无实际控制人,并详解了新加坡CDL成为公司间接第一大股东的过程。

2020年4月15日,协信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实际控制人吴旭,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CDL)的全资子公司Sonic 签订《股权认购和购买协议》,CDL通过Sonic受让股权并增资,持有HCP Chongqing Property Development CoLtd。 (HCP)63。 75%的股权。

2020年4月28日,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绿地控股)和上海协信进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协信进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绿地控股将持有协信远创20。 01%的股权转让给上海协信进瀚。

2020年4月28日,上海协信进瀚和汉威重庆房地产开发(香港)有限公司(汉威香港)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上海协信进瀚将持有协信远创20.01%的股权转让给汉威香港。

CDL 成立1963年9月,注册地在新加坡,注册资本19.91亿元(新加坡币),为全球领先的房地产集团,业务网络遍及29个国家和地区的106个城市。该集团在新加坡交易所(Singapore Exchange) 上市,是新加坡市场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

2020年4月15日,HCP注册文件已经完成备案,Sonic持有HCP21239股,占比63。 75%;协信控股持有12075 股,占比36。 25%。

截至目前,协信远创在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协信远创表示,根据相关协议约定及公司章程等文件的相关安排,CDL将与公司原有经营管理团队共同管理公司的业务经营,公司由城市发展有限公司(CDL) 与吴旭共同控制,目前无实际控制人。

协信远创表示,CDL入股公司后,有望在强化公司治理、提供资金支持、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为公司提供支持,本公司现有的经营管理团队保持稳定,经营管理保持独立。公司认为本次股权结构与实际控制人的变化,不会对公司的资产独立性产生影响,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强公司自身整体实力,完善股权和法人治理结构,保护债券投资者利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