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首都机场动力能源通过综合管理体系监督审核及两体系换版审核

时间:2020-09-09 17:51:00来源:中国民航网

近日,由中电联(北京)认证中心的肖广云、于瑞香等七名专家组成的审核组对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实施了为期三天的质量、环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及职业健康安全、能源管理体系换版认证审核。此次审核范围包括动力能源公司管理层、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经营规划部、技术采购部、质量安全部、党群工作部、航站楼分公司、水电分公司、暖通分公司、燃气分公司等部门及分公司职责范围内的所有生产供应、运行管理、维修维护及管理活动。为了确保审核顺利开展,动力能源公司提前谋划,多次沟通,确认审核方案,制定迎审工作计划。公司各部门充分准备、积极配合。通过现场座谈、抽查资料及工作场所巡视等紧张有序的审核过程,审核组一致认为动力能源公司换版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成效,体系运行基本符合要求,同意动力能源公司保持质量、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换发新版职业健康安全及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据悉,2018年9月,国际标准ISO 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ISO 50001:2018能源管理体系正式发布,从结构、视野、兼容性、适用性、易用性等方面都做了大幅调整。新标准的发布,强调了管理者及各级管理人员在管理体系建立实施中的职责、责任和任务,对内外部环境的风险识别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根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相关文件要求,动力能源公司要在2021年完成认证标准的转换。为了较好地完成换版工作,动力能源公司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成立换版领导小组,组织学习新标准,制定换版工作方案,定期编写工作简报,加强过程管控。通过各部门不懈努力和鼎力合作,公司先后完成了管理手册编制、20个程序文件修订、91个管理类文件、应急预案的编写及修订;增加了职业健康安全其他方面风险管理的具体要求,确定了职业健康安全风险辨识、分级方法,进一步明确了采购活动及外包履约过程中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的管控。通过动力能源公司全员宣贯、体系试运行、内部审核等专项工作,提高了公司制度文件的有效性,提升了管理效能。

动力能源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体系工作,此次审核期间公司副总经理王润光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全过程参与迎审工作,并参加审核首次会、管理层沟通及末次会。末次会上,王润光对审核组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各单位正确看待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科学整改,有效关闭。同时强调,好的制度建设是公司安全、服务、节能减排等工作的基石,公司要稳扎稳打,使体系文件与公司各项工作更为契合,在提高文件的实用性和有效性的同时强化文件执行,推动动力能源公司各项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