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东人:消费维权可直接去这24个行业协会!

时间:2020-09-09 16:49:43来源:大众报业

9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省消费者协会在济南召开的“凝聚你我力量,共建放心消费环境”座谈会上获悉,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在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等24个行业协会设立消费维权工作站,依法受理、处理本行业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及时向消费者提供准确消费信息。

座谈会上,省消协发布了关于在相关行业协会设立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的决定和“消费维权工作站管理办法”,并为24家行业协会颁授了“消费维权工作站”牌匾。

新设立的24家消费维权工作站主要职责: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依法受理、处理本行业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做好登记和解记录,及时向消费者提供准确消费信息。建立、健全消费纠纷和解与消费侵权赔偿制度、商品质量和服务规范承诺、不合格商品退市等制度。定期汇总、报送和分析消费者诉求情况,每年通过适当形式汇报当年工作。积极开展3·15消费维权公益活动,在本行业开展消费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和讲座。对消费者投诉集中、重大、紧急消费纠纷事件,及时向省市场监督管理、省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反映,并配合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承办省消费者协会交办的其他消费维权工作。

据了解,消费维权工作站有效期为2年,期满后由省消费者协会按程序批准续展,不续展到期自动失效。

附:山东省消协消费维权工作站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电子商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家具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价格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包装技术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装饰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团餐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盐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肉类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蜂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白酒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啤酒工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宝玉石商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山东省电动车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