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津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成立 提升行业水平 杜绝验车乱象

时间:2020-09-06 15:49:16来源:北方网

9月6日,天津市首届机动车检测行业高峰论坛暨天津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大礼堂举行。

天津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是由天津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技术交流、工作研究的群众性社会团体,有正式会员机构30家,该协会的成立为检测行业搭建了一个承上启下、交流友谊的平台,为天津市检测领域树立起一块新的里程碑。

该协会成立后,将为检测机构服务,主动协助并配合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为检测机构服务,维护各机构的合法权益,并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同时,协会还将开展行业技术服务交流活动,成立专业技术委员会;开展行业技术培训,评定技术等级,讲社会责任,树立职业道德;进行团体地方系列技术标准的研究与制定;拓展行业智能化服务建设,构建大数据安全服务平台;维护机动车检测市场正常秩序,争取最大努力为行业内各检测机构服务。

天津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会长孙志武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政府与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地提高机动车检验检测的服务质量,严格把好安全质量关,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和财产安全认真负责,不断提高本行业的运行质量,严格按照资质认定的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促进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力争使天津协会走在全国先进行列,做全国机动车检验行业的模范单位。

目前,天津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正在组建具有高水平的科技专家队伍,并积极与公安部无锡科研所联系对接,为新建的检测机构的设备设施、软件的联网提供服务。同时,协会还正在与天津市相关管理部门积极协调对接机动车安检系统、机动车环保检测系统直连的相关事宜,安检和环保连网服务平台已具备条件正在和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继续对接。

孙志武表示,这项工作既方便了检测机构,又能节约大笔资金,防止垄断式的经营,为检测机构提供了健康有序的发展。协会将努力建成全国首个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智能化服务平台,把机动车检测行业服务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据了解,我国检验检测机构已超过4万家,其中机动车检验机构是近年我国检验检测行业发展最快的领域。但在国家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监管中,发现机动车检验机构存在问题也较多,消费者投诉量大,特别是在遵纪守法、诚信检验方面需要重点关注。另外,我国对于移动源污染排放的综合管控也正在从控制保有量、汽车尾气终端治理,发展到控制新车、在用车全过程管控,在源头排放、用车管理、新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在线管理、排放检验环节等5个方面强化监管。

天津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董梅表示:“现在,天津市共有各类机动车检测机构79家,协会的成立填补了天津市机动车检测行业空白,我们制定了协会章程,成立了党支部,并制定出台了机动车检测2项地方标准,后续涉及安检、外检、人员、排放、操作规程等其他18项地方标准也将陆续出台。这些地方标准的制定,凸显了协会在技术上的引导,也在全国同类协会中走在了前列,提升了天津市机动车检测水平。另外,协会还将提升数字化水平,杜绝机动车检测乱象,方便百姓,服务国家,给行业带来正能量,引导行业良性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