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主任马新明:电商扶贫是消费扶贫的重要实现途径

时间:2020-09-06 11:49:32来源:新京报

9月6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在举行,在“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电商扶贫论坛”上,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主任马新明说:“消费扶贫是拉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电商扶贫是消费扶贫的重要实现途径。”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成为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商贸流通,带动就业创新,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动力,为电商扶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他介绍:脱贫攻坚的实践证明,电商扶贫创造了贫困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不仅带动贫困地区种植养殖业的发展,还带动了设计、包装、物流和深加工等配套企业的成长,带动了商品市场的活跃和基础设施物流体系的不断完善,成为了贫困地区新的经济增长引擎。

马新明认为:“电商扶贫也拓宽了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的渠道,贫困人口通过电商销售特色农副产品,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增加了收入,缩小了与其他农户的收入差距。电商扶贫同时也缓解了贫困乡村农产品难卖的问题。电商扶贫打破了长期以来贫困地区受交通、物流、信息等多种因素的制约,打破了众多优质的特色农产品增产不增收的窘困,不仅卖出去了,还卖出了好的价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