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上半年城市副中心金融业增加值增长30.3%

时间:2020-09-05 14:50: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主任隋振江5日在2020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城市副中心坚持高标准引进金融项目,上半年共引进金融及关联企业30余家,注册资本近百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同比逆势增长30.3%,增速超全市24.6个百分点。

隋振江表示,“十四五”期间,城市副中心预计会产生8000亿项目投资需求。下一步将稳步实施城市副中心控规,统筹做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融资,助力金融机构拓展融资业务,支持银行、保险、基金、信托、金租、理财、保理等业态发展。

隋振江指出,金融业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是构建“双循环”新格局的战略重器,是国内大循环的“发动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连接器”。按照首都金融发展布局,城市副中心作为“全球财富聚集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财富管理中心”,正在重点发展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产业,并将稳步树立金融的支柱产业地位。

“还有一个更大的交通枢纽已经全面开工建设,主要是京津城际,到滨海和唐山的两条城际铁路,还有到新机场和北京首都机场的快速联络线,都在建设,这个枢纽将来我们在一小时交通圈里要直达河北、天津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城市群,1小时内可到达滨海新区和雄安,1个多小时可到达秦皇岛,形成这样一个轨道上的京津冀的节点。”隋振江表示。

隋振江介绍,下一步,北京市将支持城市副中心继续推出创新政策,为从中心城区迁入城市副中心的大型企业解决用地、职住平衡、人才引进等方面问题,为入驻城市副中心的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高端业态提供从入驻到运营的一揽子政策扶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