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体育场社区组织20多名志愿者服务到庭院

时间:2020-09-05 09:50:20来源:平顶山晚报

9月3日上午,新华区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和共驻共建单位新华区征收办的20多名志愿者走进市区碧圃巷居民区,打扫庭院卫生。经过几天时间的努力,附近十几个庭院变得干净整洁。

当天上午8点多钟,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兵分两路开始行动。建设路西段北19号院共有三幢老居民楼,一直没有物业入驻,角落里杂草丛生,破拖把、旧门板、砖块等杂物随处乱扔。

“来,岳叔,搭把手。”社区志愿者罗志刚招呼岳书坤一起将楼东头单元门口旁边闲置的水泥盖板盖在敞着口的下水道上。宋冬梅、王兰花等人则在一旁清理杂草,捡拾砖块、破门板等,李海伟拿起扫帚清扫楼前地上的垃圾。经过大家的努力,老院子显得干净整洁起来。

“之前社区已通知居民,自行清理楼道及防盗网上的杂物,然后又组织志愿者整体打扫。”体育场社区党委书记徐惠琴说,下一步,社区将积极引导无主庭院走居民自治之路。

在平煤神马集团林业处家属院1号楼,新华区征收办的几名志愿者也忙个不停。他们分工明确,陈静、杜荦峰手持小喷壶将楼道墙体的小广告喷湿,稍后用铲子一点点清理掉;袁文勋和肖继承则负责用白色涂料粉刷清理过后的墙体。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很乐意为社区建设出把力。”拿着笤帚清扫地面纸片的刘晓燕说。

据光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云刚介绍,该街道共设立志愿服务站6个、志愿服务队7支,注册志愿者120余人。辖区各个社区均成立了志愿服务队,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活动。同时,他们会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以“敬老助残”“文明劝导”“爱护家园”“心理健康咨询”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