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沈腾新公司“真是大”啊 都上热搜了!百家影视企业抢滩海口

时间:2020-09-04 19:50:23来源:金融投资报

最近几天,明星沈腾因新公司名字而登上热搜。

据悉,沈腾在海口注册一家影视文化公司,名叫“那可是家大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此消息一出,网友们就沸腾了,纷纷表示沈腾的脑洞可真大啊。

其实,不止是沈腾在公司取名上有才华,统计发现,雷佳音、郑爽、徐峥、汪峰等明星在取名上都别出心裁。

除此之外,企查查显示,在今年新开的影视公司中,大多数都注册在海口市。

而金妹儿发现,在政策的发力下,今年约百家影视企业落户海口!不得不说,这与今年上半年影视业集体低迷有莫大关系。

1

沈腾新公司名字有点“特别”

企查查显示,沈腾的新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14日,注册资本300万,法定代表人为沈腾,持股100%。

除了沈腾外,其妻子王琦在公司任监事一职。

公司地址位于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南洋街附近,主营演出经纪、营业性演出、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电视剧制作、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电影发行、电影放映等业务。

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只要企业名称不得含有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的等等,就可以予以通过。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那可是家大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尽管听起来名字比较搞笑,但其实这家公司的名字由四个部分来组成。

“海口”属于行政区域,“那可是家大”属于字号,“影视文化”属于行业性质,“有限公司”属于组织形式。

刚好,“那可是家大”作为字号,不在企业名称的禁用词汇当中。因此,沈腾的“那可是家大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就这么产生了。

对于这样的公司名字,网友们纷纷表示,沈腾真是个“搞笑鬼才”。

2

今年约百家影视企业落户海口!

其实,不仅是沈腾,金妹儿搜索发现,在政策的发力下,今年有近百家影视企业落户海口!

而沈腾新公司注册地——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南洋街,附近则有50家影视公司之多。

可以看到,有才华的沈腾还是随大流,选择了影视公司比较密集的地区进行注册。

那么,这些公司为何扎堆落户海口?

金妹儿发现,今年海口有大量的优惠政策,支持影视公司发展。

5月,海口市颁布了《海口市促进影视产业发展若干规定》,只要符合政策条件,都有红包奖励。

首先是,注册的影视企业1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市级留成部分不低于500万元的,一次性给予奖励100万元。

这一指标以营业收入的百分之八换算的话,那么像沈腾这样的大明星,“那可是家大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一年只要有6250万元的营业收入,即可实现100万元奖励的小目标。

2018年,开心麻花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五大供应商中,第2名新沂喜祥腾腾影视文化工作室、第4名长兴臻品影视文化工作室,均为沈腾实际控制的公司。

而开心麻花向上述2家公司采购的金额分别为6010.07万元、3239万元,合计为9249.07万元。

要知道,这只是片酬收入,沈腾的综艺、广告、代言等还没算上。

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只要沈腾肯努力,一年完成2.5亿元的营收,对标2000万元的地方财力贡献市级留成部分,一次性获得400万元的奖励,也不是没有可能。

再者,就是出品、曾主演的电影累计票房达30亿元(含)以上的,并符合其他规定,一次性就给予奖励200万元。

注意,这是累计票房。

就目前来看,沈腾参与电影的票房总数已突破80亿,那么沈腾新注册的公司,无疑也将这200万元奖励收入囊中。

第三,影视摄制单位在海口市拍摄,期间产生的住宿、交通、场地、租赁等费用,只有要合法凭证,都给予20%的补贴。

对此,有影视业人士表示,海口市长期气候稳定,春夏秋冬都适合拍摄,因此才有近百家公司选择在此注册办公。

可以预见,未来将有不少电视剧在海口开拍。

3

上半年影视业公司集体低迷

尽管在海口市的政策支持下,影视业公司找了一片新大陆。但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影视业公司却是集体低迷,八成企业利润下跌超60%

具体来看,受冲击最为明显的为电影公司和院线公司。

其中,万达电影为影视公司中的亏损王,上半年净利润为-15.7亿元,而上年同期盈利5亿元。

此外,横店影视上半年亏损3.0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7亿元;金逸影视上半年亏损约3.1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约0.55亿元……

金妹儿计算,再加上中国电影、上海电影,5家头部院线上市公司2020年上半年共累计亏损超30亿元,其中万达电影的亏损额占到一半。

而影视制作公司中,上海电影、华谊兄弟、欢瑞世纪等亏损幅度均在1到3亿元之间,仅有光线传媒和博纳影业实现小幅盈利,净利润分别为2057万元和2680万元。

但从同比增长率来看,不论是否盈利,净利润均同比下滑。

数据显示,A股市场中,最有分量的十大电影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降幅平均超过85.56%,净利润合计亏损34亿元。

在此背景下,业内人士表示,这也难怪影视公司扎堆落户海口了。毕竟,只要营收、累计票房达标,就有奖励收入。

该人士指出,虽然这一奖励对于净利润的贡献率不高,但海口对影视公司落户是诚意满满,在行业逐渐复苏的背景下,这波操作也是对影视从业人员的一杯暖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