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武昌区中南路街为农民工讨回60余万元工资

时间:2020-09-04 17:50:06来源:荆楚网

“我们的工资能这么快拿到手,真是感谢他们。”回忆起近段时间的“讨薪”过程,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辖区机电院项目的农民工们充满感激。

记者近日获悉,这批工人来自武汉开来建筑有限公司,在今年4月份石牌岭机电院工程项目中,甲乙双方因工程造价差异产生纠纷,甲方一直未支付离场清算费用,造成乙方无力全额支付雇佣农民工工资。

6月12日,12名农民工聚集在工地大门口不愿离开。中南路街接到反映后,紧急成立专班,联合区劳动监察大队、街司法所、公共安全办、区域建设办、劳动保障所等部门,当天便协调双方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向讨薪人员宣传相关政策,明确讨薪主体,引导其依法合理讨薪。经多次面对面调解协商,快速化解了矛盾,让农民工们顺利拿到所欠工资60余万元。

为了更有效的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中南路街主动作为,建立联合办公、督查接访、信息共享制度,联合各部科室共同受理处置,工作方式由劳动监察部门“单兵作战”向多部门“联合作战”转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按照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五组的指导意见,本着依法行政原则,中南路街将继续加强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严厉打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畅通维权“绿色通道”,实行劳动监察员“一小时”工作圈,即接到重大劳动维权指令一小时内到场介入,全天候受理欠薪案件,积极主动作为、为民纾困,确保农民工不再“忧薪”,创优辖区营商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